成吉思汗VS秦始皇: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排名

2017-05-08 09:53:06 首页

  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排名: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王朝,出现了几百位皇帝。有秦始皇,有汉武帝,有唐太宗,有宋太祖,有明太祖,有康熙。到底谁是对我国做贡献最大。对历史的影响最为深远?

  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排名

  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排名

  第十名:千古仁君----宋仁宗赵祯

  宋朝是中国历史上自春秋战国后,第二个比较开放和宽容的时期。其根源就在于太祖皇帝赵匡胤的洪量宽容。宋仁宗赵桢即位后,把这个传统弘扬到最大。宋朝的法律规定不能在朝庭上鞭打大臣。不准对公卿辱骂。臣下除了谋反和叛逆外,不得杀戮。又专门建立了言官制度。从此宋朝成为中国历史上自春秋战国以来第二个学术自由的时期。宋朝皇帝对属下的不同意见,或任之,或贬官,或免职,而从不杀戮,也从不迫害。宋朝不兴文字狱,对读书人比较宽容。因此造就了很多杰出的诗人词人,写出了流传千古含沙射影的愤恨张狂之诗词,有了宋词之盛。

成吉思汗

网络配图

  第九名:绝代女皇----圣神皇帝武则天

  武则天出身于官宦之家,天生丽质,聪颖过人。当时皇帝唐高宗多病,武则天用计谋废当时皇后,自立为后,并开始参与朝政。唐高宗死后,武则天连废中宗睿宗二帝,改国号周,自立为帝,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帝王。

  武则天称帝后,大开科举,破格用人;奖励农桑,发展经济;知人善任,容人纳谏,掌理朝政近半个世纪,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上承贞观之治,下开元盛世,为中国古代史最大盛世的到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八名:明星帝王----清圣祖康熙

  清圣祖仁皇帝康熙,8岁继位,14岁亲政,在位61年,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帝王。康熙自幼好学不倦,意志坚毅。他披上龙袍时还是个孩子,并且祖辈交给他的并不是一统江山。反清势力和分裂割据的活动来自四面八方。这位少年皇帝,14岁亲政,16岁就除掉了压在头上的辅政大臣,从此独揽大权。20岁即迎战以吴三桂为首的三藩叛乱,经过多年奋战,平定三藩,统一蒙古,收复台湾,北拒沙俄,维护了统一。

  第七名:一代布衣----明太祖朱元璋

  平民出身的朱元璋率领农民起义军推翻元朝统治,统一全国。之后加强中央集权,稳定政治局势,调整生产关系,恢复发展经济,为明朝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所制定的一套典章制度,还为明朝的长治久安提供必要的保障,并多为清朝所继承,对此后的历史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朱元璋的历史功绩,远远超过中国历次农民战争后新王朝开国皇帝。

成吉思汗

网络配图

  第六名:中华始治----汉文帝刘恒

  汉文帝刘恒是汉朝的第四个皇帝,在位23年。

  汉文帝为人节俭敦朴,严于律己,私用物品很少增添。有一次他想修筑一座露台,算了一下需花费黄金100斤,相当于中等人家l0户的家产,就作罢了。他反对厚葬,其墓陪葬品全用陶器,不准用金银等贵重金属。他还主张死后把夫人以下的宫女遣送回家,让她们改嫁。

  第五名:开皇之治----隋文帝杨坚

  他使一个民族绝处逢生,他使一个文明得以延续,他使一个不再是国家的国家奇迹般的再次统一,他为一个民族的盛世打下根基。他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帝王--隋文帝杨坚。第四名:贞观长歌----唐太宗李世民

  他使一个国家有了傲视群雄的气度,他使一个民族有了崇高的国际地位和辉煌的经济文化成就,他令世界各国纷纷前来进行贸易和文化交流,可谓万国来朝,德化远播。他铸造的强盛国力和开放包容的心态,使一个民族赢得了外族空前绝后的尊重。他就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文武全才帝王--唐太宗李世民。

  第三名:大汉天子----汉武帝刘彻

  他建立了一个国家前所未有的尊严,他给了一个族群挺立千秋的自信,他塑造了一个民族奋起图强的伟大时代,他开创了一段留传千古的帝国传奇,他演绎了一场天地泣血的酷烈大战。他的国号成了一个伟大民族永远的名字。他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位真正的圣武大帝。他就是汉武大帝--刘彻。

  第二名:千秋基业----秦始皇

  他顺应时代潮流结束了长达几百年的群雄割据局面,他实现了华夏民族的大统一,他为中国封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开天辟地的贡献;他使中国进入了中央集权的帝制时代,他是中国第一个统一帝国的创建者,他是中国第一个封建帝王--秦始皇嬴政

成吉思汗

网络配图

  第一名:世界之王----成吉思汗

  他发动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他创建了世界上版图最大的国家,他将军事艺术推向了冷兵器时代的巅峰,他是世界历史阶段上影响最大的人物,他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成功者,他给人类带来了最大的灾难,他的作为给后人留下了最大的争论,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帝王--成吉思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