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唯一载入正史的女将军秦良玉!

2017-05-08 14:34:52 首页

  秦良玉,作为中国唯一载入正史的女将军,她究竟做过什么?

  她出生于1574年,丈夫是马千乘(汉伏波将军马援后裔),史上说她是因为丈夫马千乘被太监邱乘云诬告,病死于云阳的监狱。所以她才开始带兵出征。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作为男性社会中活跃的女人,她不仅骁勇善骑射,更是治军有方,纪律严明。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她打过大大小小次站,从她26岁随着丈夫打仗,到75岁寿终。她一生40多年都在战争中过。因为出生在明末,为了国家的安稳,她比男人更能拼,比男人更卖力,就为了老百姓能够平安过日子。

  让我们看看这位巾帼女英雄,被封为二品诰命夫人,但是她却从来不以此来炫耀,而且她从不贪财,与战士们同吃同喝。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到现在,我们都会在戏曲《芝龛记》、《蜀锦袍》里面看见这位女英雄的身影,并且在四川等地还有很多纪念地是关于她的事迹。

  虽然她人已经离开了我们很久很久了,但是她做的事情,一直在我们身边流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