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40多为妃子里面乾隆为何独宠香妃?

2017-05-08 15:52:08 首页

  还珠格格是家喻户晓的神剧,剧中的香妃也是令人过目不忘印象深刻。但历史上的香妃绝非剧中那般传奇夸张,异域番邦少数民族这的身份点到是与史实相符。那么,乾隆皇帝为何独宠这位番邦女子呢?

2.jpg

网络配图

  对于这位香妃,乾隆皇帝对她其实一个倍加宠爱了得。在乾隆的40多为妃子里面,她也是最具有传奇色彩的一位。乾隆为了博她欢心,在皇宫里面建造了宝月楼和回民街,用来让香妃排解她的思乡之愁。

  由此可见,即使是阅女无数的乾隆皇帝也是对香妃非常的着迷。那么,香妃到底长得如何呢?难道真的如书上所描述的如天仙一般,乾隆皇帝也是被其美貌所迷?

3.jpg

网络配图

  在历史上面,香妃也是留下了多张的画像,包括她的戎装像,旗装像,吉服像,洋装像等等,但是无一例外,在每张的画像里面,香妃都是异常的美丽动人,宛若仙子。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却没有任何两张的画像是一致的。那么历史的香妃到底是长得如何?

  后来,考古学家在河北省的清东陵发现了香妃的坟墓。虽然坟墓早就被窃贼所光顾,但是考古人员还是发现了香妃的颅骨,并且进行了相应的容貌复原。香妃有着甲字型脸,杏核眼,柳叶眉,就像下面这张图片上的。

4.jpg

网络配图

  看着这张照片,我们有理由相信乾隆之所有宠幸香妃,应该不是因为她的过人的容貌,亦或是她身上的那种奇香。更有可能的是,乾隆皇帝凭借着这场跨越民族的婚姻,用来维持双方的友好关系,以维持清朝西北边疆的长治久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