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洞是什么物质?和黑洞有什么关系?

2017-05-09 18:17:07 首页

  1970年,捷尔明提出宇宙中可能存在白洞,并指出它们存于类星体。白洞理论一出,便引起科学家们的种种讨论,白洞有没有被发现?宇宙中真的存在白洞吗?白洞和黑洞有什么联系吗?如果进入白洞里面又会怎么样?会如同进入黑洞一样被吞噬撕碎吗?

  白洞有没有被发现  

55m95rSe566A5LuL

  白洞简介

  到目前为止,“白洞”还只是个理论名词,科学家并未实际发现。在技术上,要发现黑洞,甚至超巨质量黑洞,都比发现白洞要容易的多。也许每一个黑洞都有一个对应的白洞!但我们并不确定是否所有的超巨质量“洞”都是“黑”洞,也不确定白洞与黑洞是否应成对出现。但就重力的观点来看,在远距离观察时两者的特性则是相同的。原文地址:http://m.ufo-1.cn/article/201509/369.html

  当人们有了很复杂的数学工具来分析这些相关方程式,他们发现了更多。在这个简单的情形下时空结构必须具备时间反演对称性,这意味着如果你让时间倒流,所有一切都应该没什么两样。因此如果在未来某个时刻光只能进不能出,那过去一定有个时刻光只能出不能进。这看上去就像是黑洞的反转,因此人们称之为白洞,虽然它只是黑洞在过去的一个延伸。时间在白洞里面是存在的,但既然你不能进去,那你只有出生在里面才能知道了。

  但在现实中,白洞可能并不存在,因为真实的黑洞要比这个广义相对论的简单解所描述的要复杂得多。他们并不是在过去就一直存在,而是在某个时间恒星坍塌后所形成的。这就破坏了时间反演对称性,因此如果你顺着倒流的时光往前看,你将看不到这个解中所描述的白洞,而是看到黑洞变回坍塌中的恒星。

  按照白洞理论,白洞是反转的黑洞,进入黑洞的物质,最后应会从白洞出来,出现在另外一个宇宙。如果白洞真的存在,那么按照理论它应该存在于另一个宇宙,那么人类是不可能穿越本身存在的宇宙去到另一个宇宙寻找白洞,所以至今人类还没有在宇宙中发现白洞。 

  白洞与黑洞

  黑洞与白洞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承认了黑洞,那用同样的推理倒推就能推出白洞。因为质量守恒定律,黑洞是无限吸入,白洞就是无限放出。在理论上白洞和黑洞是几乎一样的。但是真要证明白洞远远比黑洞难的多。  

黑洞图片

  黑洞图片

  理论上一个黑洞就该对应一个白洞,这2个洞实在质量太大所以时间和空间在他们面前的意义和我们能理解的实在差太远了,简单点就是一个黑洞和他对应的白洞可以出现在一张纸的A点和B点而这个A点和B点并不是在一个时间上的,可能A点在现在而B点在过去。但是这一切都只存在于理论中,就象绝对零度理论上有实际上只能无限接近。

  白洞与黑洞是相辅相成的,是对立统一的。沈葹在《黑洞、白洞交相衬映》一文中对黑洞与白洞的相互关系作了如下论述:“霍金着眼于黑洞,但他的假说或可给予黑洞、白洞相互转化之设想以便宜。当然此设想主要还是出于黑洞、白洞之对称性的思考;因为物质坍缩成一个中心奇点、与物质从一个中心奇点里爆发出来,本是相反相成的两个过程,所以从黑洞瞬即转化成白洞,似乎还是可能实现的。对于宇宙演化,我们且作如下尝试性解释。从广义相对论演绎得出的一种演化模式,把宇宙假设为从原始火球的大爆炸中诞生,接着便膨胀,胀到最大,再转变成坍缩,缩到最小;尔后又发生第二次爆炸及其胀、缩过程;如此循环反复。对此模式,可否把每次爆炸的原始火球看作为一个原始白洞,而它是上一次坍缩过程的终止黑洞瞬即转化来的。起始点和终止点就是这白洞和黑洞的中心奇点。” 

  由此可知,黑洞是宇宙间吸引一切物质的现象,黑洞会导致宇宙间的“大坍塌”,而白洞会排斥宇宙中的一切物质,它会直接导致宇宙“大爆炸”,可以说它们两者是缺一不可,紧密相联,相辅相成并且会相互转化的。黑洞与白洞是通过某种虫眼机制进行相互转化的,由于这种相互转化的存在,使得量子阶梯中的所有物质现象得以产生、发展和消亡。在黑洞白洞相互转化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永恒不变的事物,更没有只出现一次就永远灭绝的东西,产生了的的东西会消亡,消亡了的东西又会产生,永远如此循环下去。  

黑洞

  黑洞

  黑洞与白洞之间进行相互转化是宇宙演化最根本、最重要的动力根源。它们两者的存在和转化,是“吸引和排斥这一个古老的两极对立”的生动体现,是万物变化最深层次的总根源。 

  类星体与白洞

  白洞首次被发现是被认为是类星体,我们都知道白洞是一种会发光的物体,并且是一种发光力极强的物体。而类星体首次被发现时也是有着惊人的亮度,因此,不少人认为类星体就是白洞,因为类星体是一种与其他任何天体都不相联系的新天体,在巳知的天体射电源中约有25%是类星体,它们有许多地方使人震惊。一般的类星体比整个星系小得多,有的甚至只有星系直径的十万分之-,可是又比星系亮得多。在一般类星体的周围都会有物质喷射的现象,并且它们的射电源的一部分与一个光学喷射体相重合,而射电源的尺度比较小,能量却极为巨大。在对类星体的光学研究之后得出了一个惊人的信息,它们的光谱有巨大的红移,有的甚至达到了0.367之巨。鉴于以上几点。这个在光学上像恒星,亮度惊人且变化迅速并有着巨大的红移和发射线,但体积却很小的类星体就成了一个谜。  

类星体

 类星体

  我们可以用白洞的知识来解释类星体,我们可以假想一幅图画:如果自己就站在白洞前面,根据广义相对论的定理,你会看到一束从远处射来的光线被白洞远远的喷射出去,喷射的光线多了,自然白洞也就越来越亮,在宇宙中传播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因为射电也是一种物质,所以白洞也就可以像喷射光线一样来喷射射电了。白洞的体积有大有小,但大体上与恒星相同,这是它与黑洞仅有的几个相同点之一。如果不在特殊情况下,深处星系以及有光源的天体内部的白洞才能被很好的观测到,这些迹象表明,白洞很可能是类星体。爱因斯坦在广义相对论中阐明了黑洞和白洞都是能量极大的天体,这与类星体的性质也是不谋而合的。几乎所有的类星体的光谱都有巨大的红移,这是人们发现它的最大特点之一。

  根据哈勃定理推算,最远的类星体达到200亿光年!也就是说,如果类星体是白洞的话,很有可能白洞就处在宇宙的边缘。如果是这样,有的类星体距离我们却只有30亿光年,这难道不矛盾吗?我认为宇宙并不是完完整整的圆形“气球”,而是犹如一个在太空中漂浮的小水滴一样表面凹凸不平,以至干产生了处在宇宙不同边缘的、距离我们较近或较远的白洞。也许正是宇宙间黑洞与白洞之间的这一“吸”一“吐”,才使得我们的宇宙能够平稳并和谐地发展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