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馆之乱简介 御馆之乱后上杉的领地

2017-05-10 18:01:22 首页

  御馆之乱是日本战国时期最大的家族所爆发的一场家族内乱,所以很多日本史书中也有记载关于御馆之乱简介。通过御馆之乱简介得知,御馆之乱发生于1576年12月,是战国第一武将上杉谦信的儿子上杉景胜和上杉景虎所发起的家族权力之争。  

御馆之乱简介 御馆之乱后上杉的领地

 御馆之乱

  上杉谦信是日本战国时期有名的武将,世人称之为“军神”。1578年,上杉谦信突发脑溢血去世,所以没有留下任何遗言。上杉谦信去世后,谁来继承家族之位成为重中之重。事实上,上杉谦信一生并没有育有子嗣,上杉景胜和上杉景虎是上杉谦信的养子。

  随后,上杉景虎和上杉景胜为了争夺家族核心权力,而各自为营。1578年3月15日,上杉景胜以养父“谦信公的遗言”为名,声称自己才是上杉谦信的合法继承人,随后上杉景胜控制了春日山城的金库、武器库等,防止上杉景虎的作乱。

  5月5日,上杉景胜和上杉景虎首次开战,上杉景虎带着妻子逃出了春日山城,前往御馆城。上杉景胜得知后,立马率兵包围了御馆城,上杉景虎为了逃出危机,便让兄长向武田胜赖请求帮助。

  武田胜赖原本答应出兵帮助上杉景虎对抗上杉景胜,但是上杉景胜以一系列的物质条件,让武田胜赖屈服于了上杉景胜。

  1579年2月1日,天气酷冷不已,加上天降大雪,上杉景胜带领士兵向御馆城发动进攻。上杉景虎队伍在这场恶战中受了很大的损失,小田原原本率兵前来救援上杉景虎,但是由于大雪阻路,未能及时到来。3月17日,御馆陷落,上杉景虎战败。 

  御馆之乱后上杉领地

  御馆之乱成为上杉家的分界点,受御馆之乱的影响,越后国的实力大不如从前。这一点可以从御馆之乱后上杉领地问题上看出来。上杉谦信在世时,他以杰出的领导能力和军事能力立下赫赫战功,并且成为赫赫有名的第一武士。 

御馆之乱简介 御馆之乱后上杉的领地

  御馆之乱

  迫于上杉谦信的威望,上杉谦信所管辖的势力范围都平静。但是,自从上杉谦信去世后,御馆之乱后上杉领地越来越少。虽然史书并没有详细记载上杉家族领地范围,但是大致来看,丰臣秀吉将上杉家封到了米泽,当时上杉家的领地是一百二十万石。

  上杉景虎和上杉景胜爆发了御馆之乱后,上杉家领地之有越后,越中两国。以前在上杉家领地范围内的出羽西南,上野北部,而加贺,能登,飞弹,信浓都被柴田胜家夺占。这样来算的话,上杉过全胜时期大约有一百五十万石,而到了御馆之乱后,上杉领地大约只有一百万石。

  除此之外,上杉景胜为了打败上杉景虎,还用领地来收拢势力支持。当时,上杉景虎逃往御馆城,准备联合力量对抗上杉景胜。上杉景虎让哥哥北条氏政向武田胜赖求助,希望武田胜赖可以提供兵力对抗上杉景胜。

  武田胜赖答应了上杉景虎,并同意出兵相助。随后,上杉景胜得知了这一消息,为了阻止武田胜赖援助上杉景虎,上杉景胜便以利益来劝退武田胜赖。上杉景胜为了让武田胜赖退兵,他答应将一部分领土割让给武田胜赖,并献上万两黄金以示答谢。在利益面前,武田胜赖和上杉景胜达成了一致。

  虽然上杉景胜在这场战役中获胜了,但是御馆之乱也让上杉领地逐渐减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