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战争名将 张伯伦在南北战争中的作用

2017-05-11 18:13:40 首页

  在美国的南北战争出现了很多名将,其中北方比较著名的有尤里西斯·辛普森·格兰特和威廉·特库赛·谢尔曼等人,南方主要有罗伯特·爱德华·李以及托马斯·乔纳森·杰克逊。这些人无论是战胜方还是战败方,都在这场战役中声名鹊起。 

罗伯特李将军的油画

  罗伯特李将军的油画

  格兰特是美国联邦军总司令,也是南北战争名将第一人。在领导的北方军队很快攻克了南方的首都里士满,成为了在南北战争中的英雄。相对与格兰特来说,谢尔曼的军事战绩则更为傲人,他是北方军队的陆军总司令,他采取不计一切后果,对南方的经济、城镇进行破坏的军事行动,还下令火烧了亚历山大。这也就是现在熟知的“三光政策”,谢尔曼是其发明者。谢尔曼和格兰特一起,制定了向大海进军的军事策略,迅速摧毁了南方的几个经济、军事重镇,严重挫败了南方军队的斗志。

  南方军的将领比起北方军来,毫不逊色。尤其是罗伯特·李,堪称是南方第一将领。他是后期南方军的总司令,多次挫败过北方军的进攻,最终在彼德斯堡战役中,被北方军队重重围困,弹尽粮绝之下,向北方军投降。除了罗伯特·李之外,及托马斯·杰克逊也是南北战争名将。其指挥过最著名的战役是马那萨斯会战。这场战役中,北方军队以3.5万人向南方首都里士满发动攻击,杰克逊所部军队仅有2.2万人,他率军死守防线,北军多次进攻都被他击退,最后在援军赶到的情况下,击败了北方军。也因为这场战役,杰克逊获得了“石墙”的称号。 

  张伯伦在南北战争中的作用

  张伯伦是一位在南北战争中著名的合众国将领,他战绩卓越,被人称为“葛底斯堡的雄狮”。  

张伯伦的画像

  张伯伦的画像

  张伯伦出生于1828年9月8日的于缅因州的布鲁尔。年轻时期的张伯伦成绩十分优异,毕业于包林大学,后被该大学聘为修辞和演讲学教授,之后又成为了现代语言学教授。

  1961年,美国南北战争爆发,张伯伦弃笔从戎,参加了北方的志愿军。被编入第20缅因志愿步兵团的副指挥官,他的上司名叫阿尔伯特·艾姆斯。他是张伯伦在战争中最好的导师。

  张伯伦参加的第一场战役,就是南北战争中著名的安特提姆战役,张伯伦被血肉横飞的战场吓傻了,幸亏艾姆斯指挥有度,一次又一次地击退了南方军队的进攻。经过这场战役之后,张伯伦开始跟随艾姆斯学习战场经验。但是艾姆斯在查尔斯韦拉战役中阵亡,张伯伦接替了他的位置。

  1863年6月,是张伯伦独立指挥的第一场战役,也是他一生中最难忘的战役,同样是南北战争中最重要的战役——葛底斯堡战役。张伯伦率领第20缅因团驻守一座小山头,南方军队在第二天就开始朝着他的阵地发起了猛烈的冲击。张伯伦率领他的士兵进行了顽强的抵抗,直到弹尽粮绝。

  南方军队发现张伯伦的情况之后,又发动了更为猛烈的冲锋。张伯伦号召士兵,拔出配到,冲下山头和敌军展开了肉搏战。最终经过惨烈的白刃战之后,终于有一次将敌军击退,而张伯伦的士兵,由一千人锐减为不到两百人。

  1865年,张伯伦受到北方总司令格兰特的要求,出席了阿托马托斯战役的受降仪式。战后,张伯伦重新返回包林大学任教,直至其去世。 

  南北战争将领有哪些人

  由于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的一次重大的事件,因此南北战争将领也成为了这次事件的主角,为后人所铭记。作为战胜方的美坚利合众国,有五位将军对战争的胜利贡献尤其巨大。  

谢里登将军的画像

  谢里登将军的画像

  北军方面的将领最著名的莫过于威廉·特库赛·谢尔曼,他和二战时期的名将巴顿齐名,同时他也是“三光政策”发明者,后来日本军队在中国实行这个政策,也是拜谢尔曼所赐。但是在当时,这个政策在极大程度上摧毁了南方的战斗意志,为北方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菲利普·谢里登将军在北军中是仅次于谢尔曼的名将,他最著名的战役是弗吉尼亚谢南多厄谷地之战,击败了南军的厄尔里将军,使他声名大振,其在战后成为了美国陆军总司令。

  尤里西斯·辛普森·格兰特是北方军队后期的总司令,他和谢尔曼将军共同制定了针对南方军队的东西两线大作战的计划,切断了南方势力的连接,给予南方军队沉重的打击,最终他率领军队攻克了南方的首都里士满,并被当选了美国第18任总统。

  约翰·巴福德将军对葛底斯堡战役的贡献尤为突出,他发现了南方主力,并成功坚守防线,为北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乔治·亨利·托马斯是北方军队的少将,毕业于西点军校,也是在美国历史上最被忽略的北方将军。但是他石河战役、富兰克林纳什维尔战役、纳什维尔战役等一系列著名的战役,在纳什维尔之战中,他几乎全歼了约翰·贝尔·胡德的军队。

  南北战争将领都被历史所记载,他们是在美国崛起的过程中无法被人遗忘的著名人物,同时也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