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文学家莎士比亚的读书故事介绍

2017-05-13 18:03:00 首页

  莎士比亚的婚姻是令人悲哀的,众所周知,安妮•惠特利得到了他的爱,两人也即将完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发生了,一天莎士比亚跟一个名叫安妮•哈撒韦的女子相识了,命运真是弄人,这个女子好像毫无理性可言,她知道了心爱的男子要娶另外一名女子时,好像发狂了一般,好像她才是最应该嫁给莎士比亚的。 

莎士比亚作品

  莎士比亚作品

  精神失常的她跑向邻家的女孩倾诉,那位小姐也是十分没有主见的,觉得安妮•哈撒韦十分可怜,并为此震怒。第二天邻居就见证了莎士比亚跟安妮哈撒韦的婚姻。莎士比亚的婚姻就如此荒诞的开始了。哈撒韦比莎士比亚大了8岁,他曾写过很多著作,细细观之不难发现,他总是警告世上的男子不要娶比自己大的女子。哈撒韦虽然得到了莎士比亚的人但却无法的到他的心,两人聚少离多,莎士比亚在伦敦的时间居多,可以说几乎在伦敦生活,有没有妻子没什么差别,一年顶多回一次家。莎士比亚的婚姻里面实在没有一丝感情吗?答案是肯定的。

  说来莎士比亚在伦敦算是赚了不少的钱,他做过演员,更甚至买股票,又开发房地产,有了钱之后借给别人收取高额的利息,收入十分可观。要问他死后留给安妮•哈撒韦多少钱?十分可笑又让人觉得无情,真的一分钱都没有,他对这个女人的感情,一览无余。后来他又补充说,把那个床架留给这个名义上的妻子。 

  莎士比亚的读书故事

  莎士比亚出生于一个很富裕的家庭,他的爸爸是当地的一镇之长,小时候不愁吃不愁穿。不过后来他的爸爸因为投资不利,导致整个家庭都破产了,才13岁的莎士比亚再也不能像以前那么无忧无虑了。不管是富裕还是贫穷,他都没有放弃读书,莎士比亚的读书故事一直都被很多人视为读书的榜样。 

莎士比亚画像

  莎士比亚画像

  在家里还没有破产之前,莎士比亚不是纨绔子弟,而是非常珍惜读书的每一分每一秒,不浪费一点一滴的时间,只要有空就会去读书。他那时候在当地的一个文学类学校上课。6年的时间里,即使上课占去了大部分的时间,但是他想方设法挤出时间把那个学校图书馆里的文艺类图书都读完了,那些书超过1000本,并且能够背诵很多诗和经典剧本的对话。在小学时,莎士比亚的读书故事被很多人传为佳话。

  因为父亲喜欢看戏,莎士比亚受父亲的影响很大。只要有演出就跟伙伴们模仿,还自己做编剧和演员。父亲投资失败之后,他一直都在为养家而奔波,但是一直都没有放弃戏剧,后来找到了一份为剧院看门的工作,慢慢开始跑龙套。伦敦闹鼠疫的时候经济不好,很多人都走了,剧院也开不成了,而莎士比亚趁这两年充电,读了很多关于戏剧的书、文学的书、哲学的书等等,也是这两年莎士比亚开始了戏剧的创作。

  无论有钱还是没钱,无论有多忙,莎士比亚都坚持读书,坚持戏剧的梦想。正是因为莎士比亚的读书故事,才有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等等作品的问世。 

  莎士比亚趣事

  莎士比亚的全名是威廉﹒莎士比亚,是距今四百多年前英国的一位著名的文学家。莎士比亚最成功的成就在于戏剧创作,他的戏剧作品高达三十多部。而且到如今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仍然被翻译成各种国的文字,活跃在各个国家的戏剧舞台上。关于莎士比亚的研究和传说非常多,所以莎士比亚趣事也很多。其中,有这样一则莎士比亚趣事非常引人注目。 

莎士比亚作品

  莎士比亚作品

  莎士比亚的戏剧不仅现在受人喜欢,在当时也是风靡一时,大受追捧。不只有平民百姓喜欢莎士比亚的戏剧,不少达官贵人,甚至英国王室也非常喜欢莎士比亚的戏剧。英国女王和达官贵人们一场不落的观看莎士比亚的戏剧,每每莎士比亚有新作,他们总是早早预订好位置等着观看。

  这一天,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一如既往的来观看莎士比亚的戏剧表演,于是一则莎士比亚趣事就这样发生了。当时的伊丽莎白女王非常惊奇莎士比亚的创造力和表现力。认为这个人实在太了不起了,需要多少智慧和才华,才能创作出这么多伟大的作品。当她在包厢里欣赏着莎士比亚戏剧时,突然想看看莎士比亚的应变能力。于是就从包厢里扔出一条小手帕,让它飘到正在舞台上表演国王的莎士比亚身旁。机智的莎士比亚面对抛来的异物并没有惊慌失措,顺势吩咐扮演大臣的演员捡起“姐姐的手帕”。引得台上台下一片喝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