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战争中交战双方分别使用了什么武器

2017-05-15 17:41:14 首页

  提到南北战争的时间,还要从战争爆发的背景开始说起。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的一场内战,参战双方都是美国军队,因为各自所追求的利益是不同的,在矛盾达到顶峰后,便在1861年爆发了此次战争。  

南北战争图片

  南北战争图片

  南北战争时间之所以在1861年,可以从两个方面的背景来考虑,对于参战的北方军队而言,在当时他们跟上了工业革命的步伐,大力发展工业,从而经济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工业革命爆发的时间也是19世纪中期,在美国北方完成了工业革命后,便想要扩大自己的领地。然而南方没有参与工业革命,而是依旧想要大力发展奴隶制度。奴隶制度和工业革命进程是相互矛盾的,所以在1861的时候,美国工业革命的顺利开展,有了实力后便和南方军队展开了这场南北战争。

  南北战争在爆发后一共持续了五年的时间,之所以持续这么久,是因为在战争双方军队各有优势,很难分出胜负。对于北方军队而言,他们开展了工业革命,经济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战争中武器装备就不会落后。对于南方军队而言,他们的经济虽然落后,但因为参与了之前的美国与墨西哥之间的战斗,这使得他们的军队指挥员指挥经验丰富,士兵战场经验丰富。双方军队所具备的优势都是战争中所必不可少的,所以南北战争持续了5年的时间,从1861年开始到1865年才结束。 

  南北战争的起因

  南北战争是美国的一场内战。之所以在美国本土发生了南北战争是有具体起因的。那么南北战争的起因到底是什么呢?  

南北战争图片

  南北战争图片

  在美国获得了独立后,美国大体上分为南北两个不同的阵营,北方是朝着工业发展的,受到欧洲工业革命的影响,北方大力发展工业,在这期间涌现出一大批资本主义家,资本主义经济也得到了迅猛发展。北方工业在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后,中部地区也被带动经济有所发展。而南方地区却走了一条与之截然相反的道路,不仅没有跟随着工业革命的步伐,而且还是大力发展奴隶制度,主要发展的还是最基础的农业。北方的工业进程很快,而南方的奴隶制度下的农业很大程度上阻碍了美国工业化的进程。在双方都要追求各自利益的时候,南北方的矛盾更明显了。

  首先是因为土地的占领,北方想要占领更多的土地来发展工业,而南方却想要占领更多的土地来发展奴隶制度。由此,双方的矛盾达到了顶峰,在局部地区已经开始了武装冲突。而南方的奴隶主借着武装想要直逼北方,北方的人民再也忍受不了了,便举起反抗奴隶制度的旗帜,正式与南方奴隶主做斗争。而南方存在大量的奴隶,他们也渴望自由,便借着此次斗争,开始了他们自身同奴隶主的反抗。南方多个州也都逃脱了奴隶主的控制,得到了独立。南方的联邦军看到了对自己不利的局面出现,便主动发起进攻。南北战争便就此正式爆发了。

  以上便是南北战争的起因的大致内容了。 

  南北战争武器

  南北战争是指发生在美国本土的一场内战,参加双方分别是北军和南军。在此次战争双方都使用了比较先进的武器,南北战争武器当中枪支的使用量是最大的。 

南北战争武器图片

  南北战争武器图片

  而在南北战争武器的枪支武器中使用最广泛的就是柯尔特式手枪,这款手枪在改进后最早使用在墨西哥战争中。在此次南北战争中,南军使用的更为广泛。在经历了两次改进后柯尔特式手枪因为在价格上没有优势,便停止了生产,因为这款手枪在同等产品中的价格算是比较昂贵的了。斯达尔式左轮手枪在南北战争中主要使用在北方军队中,这款手枪可以说和柯尔特式手枪的性能大致相同,可是它的价格却比柯尔特式手枪的价格便宜将近两美元。这两款手枪都是一次性可以装填六发子弹,因为斯达尔式左轮手枪的优势更大,北军在此处战争中一共购买了将近三万只此类型的手枪。

  第三款手枪是拉马特,这款手枪最大的优势就是威力很强,它是由美国的一位博士发明出来的。因为这款手枪性能很好,但在南北战争时期这款枪支只生产了300只。因为他的威力强,火力猛很快就被南军注意到,于是南军的领导人便去高级加工厂为军队制造这款枪支。在战争结束后不久,就有大批枪支引进了南方。比手枪,步枪威力更大的就是射枪了,里奎式后装苏射枪功能更加强大,几乎是接近于现代枪支了。 

  南北战争转折点

  美国在19世纪的时候,发生了历史上著名的南北战争。因为美国自从在独立战争以后,就分为了南北两个地区,南方实行的是奴隶制,而北方实行的则是资本主义制度,并且他们信仰的宗教都不同。所以说,美国南北两方从根本上看来,就存在着很大的矛盾。所以,在1960年4月12日,双方彻底决裂,从而,美国发生了维持四年的南北战争。那么,南北战争的转折点是什么呢?  

南北战争形势图

  南北战争形势图

  其实,根据历史记载,美国南北战争的转折点是葛底斯堡战役。因为在葛底斯堡战役之前,一直是南方占据胜利,攻占北方地区,直至首都,并且南方也占据着此次战争的主导权。而在发生葛底斯堡战役时,北方赢得了这场战争,故而,北方军队越战越猛,直接超过了南方军队。同时葛底斯堡战争的胜利,也同时让美国人民更加坚信此次战争他们会胜利。

  另外,美国南北战争还有一个转折点就是:美国颁布了《宅地法》和《解放黑人奴隶宣言》两个文献,这是美国南北战争中的重要的一次事件,标志着北方人赢得了此次战争,黑人奴隶彻底赢回了他们的自由,也标志着美国的国情形成了新格局。同时,南北战争也彻底宣告结束,这场战争对美国的影响非常大,美国南北战争结束之后,整个国家统一实行了资本主义制度,使资本主义经济快速发展,让美国快速成为了世界强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