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能力很强 但他并不是一位伟大的皇帝

2017-05-16 11:23:48 首页

  一个强大的国家,疆域面积注定会很广阔,但是一个拥有广阔疆域的国家,并不一定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假如这个国家没有强大的国力维护自己庞大的疆域,那么这个国家注定就是别人盘中的一盘菜!

  从鸦片战争开始,中国一百多年的屈辱历史正史拉开了序幕!而中国这个拥有五千年历史,曾经长期是世界最强的国家,一下子从巅峰跌落到低谷,成为了西方人眼中可以任意欺凌的国家。很多人都将批评的矛头指向了“儒家思想”,认为近代中国的衰弱跟“儒家思想”有着分不开的关系。不过我并不完全赞同这种说法,我更觉得,中国正是由于失去了传统儒道精神,才逐渐走向衰弱的!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中国人失去儒道精神,很多人都将矛头指向程朱理学,认为是程朱理学所造成的,但是真正对传统儒道思想造成毁灭性打击的却恰恰是清朝统治时期,而清朝众多的皇帝当中,尤其是康熙皇帝执政时期做的最彻底!这些少数民族统治者想要合法的统治数百倍与自己人口基数的中华各民族,要比其它各朝各代的统治者更加难以控制,所以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他们需要费尽心思地破坏中华固有的文化、思想和科技。手段相当的高明,以至于现在的中国人一直将中国的落后归结于文化,而不是清朝,让孔子白白背了上百年的黑锅!

  很多人都说康熙能力很强,他智擒鳌拜,平定三藩,收复台湾,征战雅克萨,打败葛尔丹,治理黄河淮河,学习近代科技。不知道还以为他是一位堪比秦皇汉武的皇帝,不过在我看来,康熙仅仅只是能力强一点罢了,而人们对他所歌颂的种种事迹,更像是对他的讽刺,因为康熙没有做出几件对后世影响深渊的事情!伟大就更加谈不上了,因为康熙用将来华夏几百年的辉煌换回了他区区几十年的荣耀!

  康熙皇帝的能力很强,那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能力很强的皇帝并不一定是国家以及各民族的幸事,确切的说,更像是灾难。而评判一位皇帝是不是伟大,尤其是对后世子孙而言,对国家与民族的贡献要占据在首位!为何秦始皇汉武帝都被称为千古一帝?即使残暴不仁,即使穷兵黩武,也依旧为后世子孙所敬畏?因为他们将自己的一生贡献给了这个国家与民族。就连隋炀帝这个大暴君,也做了不少罪在当代,但是功在千秋的事!秦始皇与汉武帝的贡献也就不多说了,想必大家比我更清楚!

雍正

网络配图

  法国路易十四皇帝,大家不知道可了解,跟康熙同处一个时代的皇帝。路易十四这个人很爱过奢靡的生活,不学无术,不热衷任何科学活动,咋一看很垃圾。再来看看康熙,一生节俭勤政,对西学颇有研究,看起来很好的样子。但是实际情况却是,一个国家走向了富强,而另一个国家,却一步步走向衰弱!

  路易十四虽然不喜欢参加科学活动,但是路易十四知道科学的重要性,所以他大力支持国家普及科学,成立了法兰西科学院,法兰西建筑学院和法兰西喜剧院,其成员享受国王的津贴,研究活动受到资助。但是康熙这会儿正忙着搞文字狱,来维护满族的合法统治!

  路易十四大力发展海外贸易,大开国门。而此时的康熙却在闭关锁国的道路上渐行渐远,甚至于封闭了当时的中国对世界的了解,有趣的是,清末竟没人知道欧洲在哪!

康熙

网络配图

  有时候很多人都说,明末官场昏暗,万历三十年不上朝。后来发现万历三十年不上朝,但是万历三大征都赢了!万历的皇权虽然受到了内阁极大地限制与制约,但万历帝没有因为这种原因而大杀四方!明朝能容一个骂皇帝的海瑞,清朝为何不能容一个哭庙的金圣叹?康熙初年,庄廷龙修《明史》,庄家被灭族。有思想的人几乎被杀尽,事情做到这份儿,能不愚昧不落后?这事儿多得很,大家搜搜吧!歌颂康熙伟大的人,都好好了解一下文字狱,文字狱不仅仅只是表面上这三字这么简单,更多的是对华夏文化,思想,科技的毁灭!可以说是毁灭性打击!很多古籍都在那个时间被销毁了,尤其是对明朝历史的真实记录与书籍,几乎已经找不到了!

  清朝的皇帝个个能力都很强,都很勤政,可以说个个都是典范,但是最后清朝却落得一个丧权辱国的结局,这恐怕是清朝初期统治者始料未及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