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扇公主和太上老君都有芭蕉扇有何区别呢

2017-05-16 17:31:04 首页

  很多朋友,一直在怀疑太上老君与铁扇公主有点那个关系。并且说的有板有眼,其中芭蕉扇就是证据之一。真是这样吗?不是。为何?因为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与太上老君的芭蕉扇有着天壤之别,两把芭蕉扇是一阴一阳,完全不同的两把。

1635245C2-0.jpg

网络配图

  铁扇公主和太上老君的芭蕉扇一样吗?灵吉菩萨一句话说出了真相先看太上老君的芭蕉扇,太上老君的芭蕉扇至阳,能扇出火气,火克金,且能克制最强的法宝“金钢琢”。当时孙悟空在炼丹炉里的时候,就是用的这芭蕉扇煽的火。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呢?铁扇公主的至阴。孙悟空被铁扇公主扇到五万余里之外的小须弥山,顺道去找灵吉菩萨,灵吉菩萨告诉孙悟空这样一件事。

  铁扇公主和太上老君的芭蕉扇一样吗?灵吉菩萨一句话说出了真相原著说道:“灵吉笑道:‘那妇人唤名罗刹女,又叫做铁扇公主。他的那芭蕉扇本是昆仑山后,自混沌开辟以来,天地产成的一个灵宝,乃太阳之精叶,故能灭火气。假若扇着人,要飘八万四千里,方息阴风。我这山到火焰山,只有五万余里,此还是大圣有留云之能,故止住了。若是凡人,正好不得住也。’”。

download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看到此处,大家明白了吧。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是至阴的扇子,是铁扇公主自己的,能扇灭当年落下凡间的六丁神火。那六丁神火是至阳之火,所以这至阴的芭蕉扇能灭。

  到此,再也无需其他来证明扇子的主人了,也没有什么可质疑的了。从灵吉菩萨的口中,我们可以听出另外一层意思。这铁扇公主还是很有名气的,她出名,就出在芭蕉扇上。因为太上老君也有一把芭蕉扇,所以铁扇公主的芭蕉扇的来历,恐怕神仙们早已经调查清楚了。

  铁扇公主和太上老君的芭蕉扇一样吗?灵吉菩萨一句话说出了真相铁扇公主能弄到芭蕉扇应该费了很大的功夫,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留下的这个隐患,被牛魔王和铁扇公主利用了,他们一定是经过千辛万苦才弄得这把至阴的芭蕉扇。然后在火焰山安营扎寨,过起了妖仙的日子,整日里受百姓爱戴,逍遥快活。

u=1516531682,268041770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可惜牛魔王背弃了自己的原配,找了小三。铁扇公主相依为命的儿子也被孙悟空弄到了菩萨那里。看来看去,这铁扇公主也是很可怜的一个妖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