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周轮流做皇后竟迷得南唐李煜成了亡国君

2017-05-17 11:03:34 首页

  小周后名为周薇,生于公元950年,死于公元978年,享年28岁,她与姐姐大周后共事一夫。

  这里的“夫”就是南唐国主李煜,这小子艳福不浅,两个闻名于天下的绝色美人都收于他手,估计老天就是把这么大的恩赐给了他,所以才拿他的国家抵债吧。

  大周后名蔷,小周后名薇,两姐妹都是钱塘美女,小周薇能当上皇后全靠了她的姐姐。大周后“通书史,善歌舞,尤工凤萧琵琶”,唐时流行的霓裳舞在大周后的演绎下美妙绝伦,然而大周后不久便得了病,这就给小周后的出场埋下了伏笔。小周后为了照顾姐姐便时常进宫,一来二去,怎能不见到后主李煜。

4bf5640c63abcce0a83deafe0c6ce635.jpg

网络配图

  这天中午,午睡之后,李煜身着便装去见周薇。为了给周薇一个意外的惊喜,他不让宫女通报,径直走了进去。这时周薇还没睡醒,他悄悄掀开竹帘向里观看:周薇身着睡衣躺在绣榻上,睡衣薄于蝉翼,那醉人的曲线随着淑女均匀的呼吸慢慢起伏,浓密、乌黑的秀发散铺在锦床上,少女特有的体香一缕缕地传来。任他李后主曾阅历风月无数,都不曾见过如此惊为天人的美女睡相。

  当下后主禁不住想近前看个真切,嗅个满足,便掀帘而进,却不料碰响了珠锁,发出的响声惊醒了周薇,看到李煜正尴尬地站在门口。周薇连忙起来走下床向前施了一礼,这不施礼倒好,一施礼便落下了念想。也怪周薇穿得太薄太少,她向前一低腰,睡衣稍微分开向后滑动,雪白柔嫩的酥胸大半都暴露在李煜眼前,这还得了。周薇低头许久不见皇帝姐夫应答,偷偷抬眼瞥见李煜的失态,这才意识到自己尚穿着睡衣,慌忙中又施了一礼退向了屏风后面更衣。

  周薇收拾好坐下与姐夫聊起天来,发现姐夫以一种异样的目光注视着自己,羞涩地低下头来。为了打破尴尬,周薇说道:“到今日才发现,陛下的一只眼睛与大舜的一模一样。”

3 (3).jpg

网络配图

  “是啊,他不但是有名的圣君,还有一个让人羡慕的幸福美满的家庭。”

  “如何幸福美满呢?”

  “他恩爱的一后一妃,不但有倾国倾城之貌,而且都对他一往情深。王后叫娥皇,王妃叫女英,是娥皇的胞妹。舜帝南巡时病死于苍梧山,她们姐妹俩痛哭而死。我不想做什么圣君,只想和大舜一样有一双美丽多情的后、妃,此生足矣。”李煜说完,眼睛直直地注视着前方,心里猜着这靓妹什么反应。周薇虽然年龄不大,但隐约听懂了姐夫的弦外之音,不过她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一时不知如何应对,只好惶恐地低头不语。李煜一言既出,自感过于冲动,便借故告辞。

  “午睡惊梦”事件之后,周薇的一颦一笑随时随地晃动在李煜眼前,就连睡梦中也常常与周薇相会。俗话说:“妻不如妾,妾不如婢,婢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偷情的滋味,使李后主感受到从来未曾尝试过的激情与奇趣。事实上周薇也知道自己生得花容月貌,常常对镜子自怜,深恐自己的这般才貌落入庸俗人手里;又见姐姐嫁得李煜,册立为后,心里本就羡慕;现在见李煜看中了自己,软玉温存,愿效鸾凤,见了后主却不得不做出娇羞的样子,故意推却,无非是进一步吊起后主的胃口。时间不长,李煜便与小周后偷偷约会,如胶似漆了。

u=934700879,3272596456&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后来大周后因病死去,李煜此后的时间便都用来与小周后整日游览金陵美景,吟诗作对,不理朝政,以致赵匡胤打到家门口还不知道,这个亡国之君是做定了。如果没有小周后,也许在大周后死后,李煜兴许会更关心朝政,起码不会坐以待毙地等着人家来灭自己的国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