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大胆小偷直接进国库偷银子结果成干尸!

2017-05-17 13:30:35 首页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句话可以说是亘古不灭的真理,无论是现在还是古代,为攫取钱财送命的人大有人在,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小偷。

  明朝万历二十六年(公元1598),太仓库(就是明朝的国家银库,金银无数)发生失窃案,而奇葩的是在银库里面偷窃银子的小偷却死在了作案现场。

网络配图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时有一个小偷想到银库里面取偷银子,但是银库看守森严,他进不去,只好从银库下方的排水洞中进去。虽然当时洞中没有雨水,但是由于排水洞非常狭窄,小偷拼死才能挤进去,身体都被磨破了,浑身流血。

  值得欣慰的是,小偷终于进入了银库,而且在银库里面找到了一个大元宝。小偷高兴坏了,忍着伤痛,把银子放在头上,又顺着原路从狭窄的排水洞中返回。正当小偷拼命挤着爬到半路的时候,他发现对面有一个人也挤着爬过来,两个人狭路相逢了。

网络配图

  原来对面的人也是小偷,也想进入银库偷银子,没想到有人捷足先登了。两个小偷在狭窄至极的排水洞里面面面相觑,尴尬至极。他们想要退回去,结果发现竟然无法转身。你想往前爬还要被挤得浑身擦破,何况是往后退呢。

  于是这两个小偷就这样互相顶着脑袋死在了排水洞里面,成了两具干尸,而那锭大元宝就在两人中间。过来一段时间,京城下大雨,银库的管理人员发现银库的排水洞竟然无法通畅的排水,就命令工匠下去疏通,这才发现里面的两个小偷。

bbbce04aa2b738fe0d8c438cf75374cf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太仓库于万历戊戌中,有偷儿从水窦中入,窦隘,攒以首,无完肤矣。亦得一大宝,置顶际,如前出。至窦之半,不意复有偷儿入,俱不能退,两顶相抵槁死,而宝在其中。久之,拥水不流,治渎始见。见邸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