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郑和下西洋为什么带了很多老太太?

2017-05-17 14:26:17 首页

  郑和下西洋是为了炫耀国威,彰显国力,令人感到奇怪的是,郑和有一条战舰,上面不是珍奇异宝,也不是能人才子,这条船上载的全部都是老太太。

  其实,这些老太太是郑和用来为船员洗衣服的,因为很多船员的衣服、鞋子穿不到一个月就坏了,大明的人出了国外,总不能是衣衫褴褛破衣烂衫的吧。郑和这样做还是为了轻装简行,因为这么多人出去,很可能带很多鞋子衣服,只带老太太就很轻便。

7da00035478cddc174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另外这些老婆婆还会接生,所到之处,帮助当地人学习接生知识,这些接生婆还可以交给当地人一些怀孕知识,以及用药等各方面的知识。另外船上还带了很多农夫,它们懂得天气变化,可以判断大雨,风速等各方面的知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