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皇帝朱由检死了 百姓们为何张灯结彩起来

2017-05-17 15:37:23 首页

  崇祯皇帝朱由检面对刚刚立国的清王朝和风起云涌、所向披靡的农民起义军,一筹莫展。尤其是后者,虽然他频频派兵遣将,进行围剿堵截,但依然兵败如山倒。时至崇祯十七年的正月,他在紫禁城内,隐隐听到了农民军咚咚的战鼓声。

  明朝江山难道就这样完了吗?朱由检不愿相信,更不敢想象

1.jpg

网络配图

  崇祯自此时开始倚用李明睿策划南迁之举,这是绝望的一种反映。

  西边的大顺王李自成有如一张催命符,节节紧逼。

20161019102743_fd256f1b15a29ca0d879bec3f0eb96e1_5.jpg

网络配图

  二、三月的京城,人心惶惶,崇祯帝切身感到了众民离叛的气氛。北京的一般居民却似乎有点显得无所谓。

  崇祯皇帝要大臣们献计,但没有谁能拿出可行的计策。而都御史李邦华、右庶子李明睿又向崇祯皇帝密陈南迁。李邦华请太子先到南京,“一系天下之望”。李明睿则坚请崇祯皇帝南迁。朱由检内心认定南迁也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但在外表上并未充分显示出来。

20161019102743_89a78b5395f0b88cded9cb2701932208_3.jpg

网络配图

  三月十六日,崇祯皇帝召对文武百官,商讨对策。面对行将到来的灭顶之灾,大臣束手无策。朱由检面对此景,为此不禁潸然泪下

  十九日天刚破晓,太监王相尧在宣武门投降,大顺军将领刘宗敏的军队浩浩荡荡开入城中。

  北京城并没有因为崇祯皇帝之死而带来多少悲哀的气氛。百姓们张灯结彩,摆香设案,张贴“大顺永昌皇帝万岁!万万岁!”、“永昌元年,顺天王万万岁!”等标语,热烈欢迎农民军的到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