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姒:强大的西周帝国的覆灭原因在个女人?

2017-05-18 10:06:36 首页

  中国男人最爱把祸乱国家的历史罪责往女人身上推,于是,“红颜祸水”这句话也就成了中国男人的口头禅。尤其在大难临头的时候,中国男人更爱祭起这一法宝,让女人们来为自己顶罪,男人们则拍一拍屁股,摇身一变就成了历史的功臣或是指点未来祸福的预言家。

褒姒

网络配图

  据说商朝是妲己祸乱灭亡的;周朝的天下是因褒姒的一次微笑而丢掉的;明朝所以亡国,是由于山海关守将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妓女陈圆圆成了亡国的罪魁祸首;还有唐明皇因宠爱杨贵妃而导致“安史之乱”,汉成帝因宠爱赵飞燕赵合德姐妹而使西汉国祚衰微,至于在漫长的历史上因受宠及其他需要而被迁过杀害的妇女,那就更是不计其数了!

  中国男人真是好度量!即使真是女人乱国,中国男人也该表现出一点绅士风度,替她们担一点责任,也不枉中国女人“三从四德”了一场,更何况祸乱国家的责任根本就不在女人身上。如果不信,就让我们来看看历史事实。

褒姒

网络配图

  据说女人亡国始自商朝的苏妲己商纣王自幼聪慧过人、体格壮健、力大无比、能言善辩,本是一位有为君主,但自从宠爱苏妲己之后,就荒废国政,致使商朝灭亡。正所谓天生尤物,必定祸乱国家,言之凿凿,真似无可辩驳。那纣王又干了些什么呢?首先,他频繁地对外发动战争,穷兵黩武,使人民不堪其苦。其次,其生活奢侈荒淫

  一为云雨别此地生秋草秋草秋蛾飞

  相思愁落晖何由一相见灭烛解罗衣

褒姒

网络配图

  远逾前代。据历史记载,他在沙丘的园囿里挖了许多大池子,把大量甜酒灌注其中,又把煮好的肉挂在周围的树枝上,称之为“酒池肉林”。同时,他让男男女女脱光衣服,在“酒池肉林”中追逐嬉闹,陪他做通宵宴饮。第三,其行为之残暴,绝不是草菅人命四字所能形容,而简直是灭绝人性。纣王喜欢以活人喂虎,剖挖人心,残杀孕妇。一次,为了验证他猜的胎儿的性别是否准确,竟当场剖出婴儿检查。至于敲开人的骨头,剜下人的膝盖挖取骨髓,那就更不在话下了。其四是滥杀大臣,他创造出炮烙刑具,把人绑在铜柱上,再用木炭给铜柱加热,使人慢慢地化为灰烬。纣王的罪恶,真乃罄竹难书,商朝如果不灭亡,那真叫没有天理了!这又关妲己何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