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的玄武门兵变秦琼为什么没有参加?

2017-05-18 15:52:31 首页

  作为功绩足以与秦始皇赵匡胤齐名的君主,李世民这一辈子唯一的遗憾估计就是发动了那场玄武门兵变。

  从哪个角度看,这场起事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对李世民来讲。

  自己当皇帝总比当个闲散王爷天天冒着被哥哥杀掉的危险提心吊胆的好。

网络配图

  对后世来讲,一个开明的君主势必比即将即位的废柴好得多,至少保证了之后贞观之治的盛世。

  但这件事的确是有污点的。因为这个废柴不仅是个废柴,他还是那个开明君主的哥哥。

  虽然不是同母的哥哥,可也是留着相同的血的。

  那么玄武门之变就不是一个单纯的篡位仪式,而是杀兄弑父的血的祭奠。

  李世民的玄武门兵变为何会单单少了秦琼?为何不愿参加这场战争?

  且李世民在这场起事中除了一箭杀死自己的亲哥哥之后,并没有什么更加出色的举动。

  也不排除他因为愧疚而减弱的战斗力,所以与曾经征战四方的自个儿有点不同。

  别谈什么战功,他这一战可还真是表现平平,一点也不英明神武。

  后来更是从马上摔落,差点被自己的弟弟勒死。

网络配图

  但好歹还是整残了要和自己争的哥哥并且成功坐上帝位。真要说起来。

  李世民还不是怕极了功高震主的人,比起朱元璋,他已经很仁慈了。

  于是仁慈的他准备给这场战争中的功臣发点奖金鼓励。

  参与了玄武门之变的下属都得到了不小的打赏——尉迟敬德,在事变之后得到的封邑是一千三百户。

  剩下出了较多力的张公瑾,侯君集得到的封邑是一千户,而秦叔宝得到的,却仅仅只有七百户。

  这就有点奇怪了,不是说秦将军分的奖太少了,而是他不应该只分得这么一点点。

  人人都知道秦琼成名早,家中也不是什么贵族豪门,他的名气都是靠自己一个人在战场上拼杀出来的。

  李世民的玄武门兵变为何会单单少了秦琼?为何不愿参加这场战争?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玄武门之变中,秦琼不可能保持中立,所以他选择冷眼旁观。

  那时有黑白两种颜色,他无可奈何站在黑色里,却有一个鲜活的白色的灵魂。

  他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那天所有不甘心和黑暗之至的阴霾。

  “我这一生杀人无数,刀口舔血我从未后悔,因为这是对的。

  我这一生也错过许多封侯拜相的机会,像是这次玄武门之变,因为他是错的。

  我也犹豫过胆怯过,但千帆之后,在长眠地下之前,我希望我不会因为什么错处而整日闭不上眼。

  我希望我能守着我的良心过一辈子,我希望在我的胸膛中跳动着的心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