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竟是西游记中最逍遥自在的妖怪 凭本事?

2017-05-19 09:24:31 首页

  佛派对于地上各个国王的惩罚是相当严厉的。而对于妖怪则有三种政策:有背景的,坚决打击警告,无背景但本事大的,收编、拉拢,无背景又无本事的,一律消灭掉。

  牛魔王是西天路上的一个大户,因为他是西游记中比较少见的一类妖怪,所以我们有必要详细的研究一下他。

  很久以前,孙悟空闹龙宫抢得金箍棒后,开始遨游四海,行乐千山,遍访英豪,广交贤友。结识了七个弟兄,乃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犭禺狨王、连自家美猴王共七个。孙悟空排行老七,牛魔王是老大。既然他能做七个魔王的老大,那么,他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一定都是比较高的。

u=1516531682,268041770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孙悟空在花果山做妖怪的时候,牛魔王经常到他这里来吃喝,大醉而回。孙悟空做妖怪的时间很短,牛魔王出道肯定要比他早,但牛魔王从来没有惹过祸,而孙悟空已经犯了好几回案了,这说明牛魔王还是个安分守己的妖怪,至少是有分寸的。

  李天王来花果山捉孙悟空的时候,牛魔王并没有出手相助,孙悟空打了胜仗,牛魔王等六弟兄就向他贺喜,在洞里海吃海喝。孙悟空对六弟兄说:“小弟既称齐天大圣,你们亦可以大圣称之。”内有牛魔王忽然高叫道:“贤弟言之有理,我即称做个平天大圣。”其他五个也都以大圣自称。

  牛魔王虽也自称大圣,但是并没有公开过,更没有对抗过天庭,一次也没帮过孙悟空,所以,天庭从来也没有说过要捉拿牛魔王。

  直到孙悟空被擒、被压在了五指山下,都没有见到过牛魔王的身影,牛魔王大概很清楚道派、佛派的实力,他没有与任何一派发生矛盾,但他也没有参与任何一派,是典型的无派别自由人士。

  牛魔王又被人称为大力王,论本事,要比孙悟空高,但从没见他和谁动过手,能看到的只是在交友、吃喝。

  牛魔王结交的朋友甚多,家族产业很大,社会关系网极其复杂,共有以下几处: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1.早年和孙悟空等人,一共七大魔头结拜为七弟兄。整日讲文论武,吃喝玩乐

  2.大老婆罗刹女凭一把芭蕉扇,掌管八百里火焰山的气象预报、人工降雨、农业种收等生计问题,身兼多职且垄断经营。

  3.儿子红孩儿在火云洞做车生意,每次推出都是以五辆为单位,大概是搞批发的,他控制的势力范围极大,天庭设在这里的六十个基层干部全部都被他当佣人在使唤!

  4.小老婆积雷山的玉面公主和老牛一样,是无业人员,但小老婆的父亲去世的时候留下巨额遗产有百万家私,供他们挥霍。

  5.西梁女国解阳山破儿洞的如意真仙,和牛魔王是兄弟。如意真仙霸着落胎泉,在这里当妇科堕胎专家,收入颇丰。

  6.猪八戒保唐僧之前,在福陵山云栈洞做妖怪,牛魔王曾经跑去会见过这位天蓬元帅。

  7.沙和尚被贬到下界,在流沙河为妖吃人时,牛魔王也曾跑去会见过这位卷帘大将。

  8.近期又结交了碧波潭的老龙王、九头虫等妖怪,老龙王奉他为上宾,经常的请他吃饭。

  牛魔王的势力范围相对比较松散,但却更为广阔,朋友遍布天下,势力盘根错结,构成了一个错综复杂的关系网。

  牛魔王这个人和孙悟空不同,他并不喜欢打架斗殴。牛魔王没有和任何人动过手结过仇,也从没见他作过恶害过人,但红孩儿曾说过他是平日吃人为生的。由此可见,牛魔王这个人的面子很大,都是别的妖怪捉到人后请他吃的。

  西游记中老是看到别人请牛魔王吃饭、赴宴,就没看到他请别人吃。他也特爱去赴宴,当他和孙悟空翻脸打起起来的时候,正斗的难解难分,只听得山峰上有人叫道:“牛爷爷,我大王多多拜上,幸赐早临,好安座也。”

刘备 (2).jpg

网络配图

  牛王一听说有人喊吃饭,他就收了棍道:“猢狲,暂停,等我去一个朋友家吃饭。”架也不打了,回到洞里,换了一件袄子,打扮了一下,就走出赴宴去了。

  到了碧波潭。孙悟空混进去偷看,牛魔王坐在首席正上面,左右有三四个蛟精,前面坐着一个老龙精,两边乃龙子龙孙龙婆龙女。

  可见,牛魔王是很有面子的,别的妖怪们都很尊重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