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晚节不保的四大名将 实在令人惋惜至极

2017-05-19 15:13:03 首页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时期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名臣、名将辈出的时代。很多人至今仍被奉为将相的楷模,比如一代名相诸葛亮被后世看做智慧和贤德集为一体的化身,关羽被奉为武圣,今天仍被多少人膜拜。

关羽

网络配图

  不过在那个名将辈出的时代,有的人终其一生获得的都是好评,一生没出过太大的差错,所以被后世称赞。比如虽然没有被重用但一生兢兢业业为刘备诸葛亮征战沙场的常山赵子龙。但也有人晚节不保,让人扼腕叹息。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三国晚节不保的四大名将。

6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第一位就是武圣关羽。这位在三国演义中个人对抗赛中仅次于吕布的神将在过五关斩六将、智取荆州、水淹七军中耍足了威风后,最终败走麦城,成了一直被自己蔑视的吕蒙的刀下亡魂。死后还被吕蒙砍下首级献于孙权,孙权又把这只烫手的山芋转手给了曹操。还好曹操敬重关羽是条汉子,给他厚葬。可惜武圣的一代英名毁于自己最轻视的人之手。

  第二位就属关羽的二弟张飞。说起来他们不仅是结义兄弟还是难兄难弟呀,虽然没有死于同年同月同日,但至少也差得不远。曾经的三英战吕布,长阪坡大战让张飞赚足了资本,可惜一世英雄不想死于小人之手,大丈夫不能战死沙场,让人扼腕叹息。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第三位就是曹操的大将张辽了。巅峰时期的张辽可谓是曹军的将首,当年劝降关羽,大战孙权于合肥,张辽得到了很大的器重。只可惜张辽虽然作战勇猛,但有个短板,就是不敌弓箭,对弓箭的防御能力极低。后随曹丕征江东为吴将丁奉以箭射其腰,回营后不治身亡。一代大将竟因此小阵仗而亡身,实在可惜。

  最后一名就是被关羽水淹七军的于禁了。这位名将曾于张绣造反时讨伐不守军纪的青州兵,同时为迎击敌军而固守营垒,因此曹操称赞他可与古代名将相比。因其作战勇猛屡建奇功而被委与重任,只可惜在襄樊之战中败给关羽并投降了关羽,致使晚节不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