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崇祯皇帝这么勤政为什么明朝还会灭亡

2017-05-19 17:13:07 首页

  崇祯11年修宛平城时,工部、顺天府、河道御史等最初估算的工料银是三十二万两。崇祯帝太监武俊核算,仅需十四万九千五百两;竣工后实际仅费十二万五千多两,节余两万三千多两归库收讫。

20170519011210_b7fd0468ed2e17a5df672e31dc5775da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结果武俊遭政敌弹劾说偷工减料、从中渔利。崇祯震怒,将其入狱革职查办崇祯为表示节省和虔诚,每月跟皇后吃十次素,又嫌素斋无味。于是太监们将整鹅从后腔掏去内脏,塞入蔬菜,煮一沸,取出蔬菜用酒洗净,再用香油烹饪。崇祯大喜,对这种“素斋”赞不绝口

  由于与满洲的战争不利,崇祯终于认清现实,希望议和。然后秘密让兵部尚书陈新甲议和,结果事情暴露,言官上奏,崇祯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背锅侠陈新甲丢官没命。

  崇祯活着时,下了六道罪己诏,表面上是承担责任,反思自己,然而每次下诏之后,都要出于心理平衡杀大臣泄愤甩锅。就是这样一个人,最终众叛亲离,死到临头,还在感叹,都是大臣误朕,换言之,朕真的是一点责任也没有啊!

1.jpg

网络配图

  崇祯是个勤政节俭的皇帝,但他更是一个脸皮薄、爱面子、急躁易怒、刻薄寡恩、猜忌多疑的皇帝。如果他不折腾的话还好,可他偏偏超级喜欢折腾,但凡帝国领导者一折腾那么受苦的必然是百姓,百姓不是猪,被折腾久了难道不会反抗?论能力,崇祯帝比隋炀帝才能如何?

3.jpg

网络配图

  杨广年方弱冠即攻灭南陈,统一中国,不仅北伐高句丽解除东北威胁,还修筑大运河沟通南北,万国来朝, 如此雄才大略 、才华横溢的杨广都亡国了,同样的折腾,才能如朱由检者焉能幸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