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一生最成功的选择 才有了后来的三国鼎立

2017-05-19 18:54:44 首页

  说到刘备,很多读过或者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相传其是汉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然而在刘备出生之后,只能靠卖草鞋,编织草席为生。

64197cd1a3467ed4725d90f3cae4678e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刘备从小便勤奋好学,十五六岁时,便跟随东汉后期的儒学大师郑玄、卢植,学习治国安邦的道理,也练过一点武功,能够骑兵打仗。刘备最大的兴趣,就是结识英雄好汉,二十七岁时,便和关羽张飞结为异姓兄弟。

  早期的刘备,说实话,战绩平平,虽说手下有着不可多得的猛将,也有一些谋士来投奔他,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刘备只能辗转依附于其他诸侯,未得寸土寸地,这样使得一直有着雄心壮志的刘备懊恼不已。

  后来刘备在新野安顿下来以后,他领悟到自己多年来四处奔波却未立寸功的原因是身边缺少一个足智多谋,运筹帷幄的谋士,于是,刘备在平时除了管理地方政事,操练兵马,更多的时间是出外招募人才,他渴望能够寻得这么一位人才,能助自己实现平定天下的伟业。

刘备

网络配图

  苦苦寻觅之后,刘备终于找到了他想寻觅的人,那便是诸葛亮,刘备遇见诸葛亮,可谓如虎添翼,让其在其后能够三分天下有其一。成就一番伟业。

20170331040458634.jpg

网络配图

  而刘备见到诸葛亮的过程也没有那么轻松,诸葛亮提前得知刘备要来拜访他后,便故意出了远门,刘备的第一次拜访扑了空,后又过了几天,刘备又上门,仍然未能见到诸葛亮。之后直到第二年的春节过后,第三次去拜访诸葛亮,刘备的行为打动了诸葛亮,便接待了他,从此成就了史上经典的君臣组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