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妖怪为什么都是神仙的坐骑或宠物?

2017-05-19 20:02:13 首页

  通读原著你会发现,那些神兽啊,仙童啊大都是上边派下来难为师徒四人的,文中“有后台”的妖怪不是有的都明说了吗?更有甚者,不是几位菩萨变作美女色诱师徒四人嘛。说什么天界阴谋啊,内部斗争啊,都没有充足证据,还不如说是上界为考验磨练师徒而为之更能自圆其说呢。

3.jpg

网络配图

  那黄风怪,一口气吹得四大部洲都乱了套,一大半的天庭妖怪都借着他这股风逃跑了。灵吉菩萨能完全脱干系吗?

  那白骨精,如果没有后台,为何知道唐僧肉的妙用,而且她完全相信这个消息?只有那豹子精,蛇精看起来没后台,其他的虽然有些被打死了,但是不能说他们没后台,只是这些家伙都是小喽啰,后台不大或者后台认为他们的价值不够大而已。

2.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一些妖怪明明来自天上,他们完全可以在那种好地方待着,为什么偏偏要下界啊?原著中是:【老君道:“不干我事,不可错怪了人。此乃海上菩萨问我借了三次,送他在此托化妖魔,看你师徒可有真心往西去也。】 很明显看出这些都是观音菩萨安排的,故意来为难唐僧师徒。就算是他们取经成功后,观音掐指一起算九九八十一难,还少一难。原著中是这样:【菩萨将难簿目过了一遍,急传声道:“佛门中九九归真,圣僧受过八十难,还少一难,不得完成此数。”即令揭谛,“赶上金刚,还生一难者。”】

4.jpg

网络配图

  可以看出,观音菩萨是取经背后整个策划人,包括团队的组建以及灾难和路线都在其掌握中,那么这些妖怪为什么都是天庭中大神的坐骑呢?最重要的就是这些妖怪其实就相当于领导身边的司机、秘书,可以说是领导们最亲信的人。取经,说白了,问题不大?在我看来是在选拔干部,选拔有能力的干部,你在如来手中过五关斩六将,你怎么玩,都是导演说了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