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陵墓竟有两副美女骨骸 她们究竟是谁?

2017-05-22 10:20:28 首页

  2009年,河南安阳的一座陵墓的出土引起了各界人士的瞩目,这个陵墓据说就是曹操的陵墓,因为考古专家在陵墓中发现了一具男性的骸骨,这副骸骨被认定是六十左右男性的骨骸,因此推断这就是曹操的遗骸。而在曹操遗骸被发掘的同时,专家们还发现在陵墓中还有两副骨骸,这两副骨骸经过鉴定是女子,这两名女子骨骸的出现让世人震惊,也为人们留下了谜团,究竟这两个女子是谁呢,为何她们会出现在陵墓中呢?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经过骨骸复原可以得知,这两名女子生前的样貌非常端正,可以说是标准的美女,而死因则怀疑是服毒而死,这个发现引起了人们更多的猜测。在这两具骨骸被发现的同时,很多人开始怀疑这个陵墓究竟是不是曹操的,因为这个陵墓的规模虽然非常庞大,可是陵墓却没有墓志铭,这样就为鉴定工作带来了很多难题,如果是曹操的陵墓为何不用墓志铭呢?但是后来有专家指出,其实在史料中有记载,那个时代的人在去世之后几乎都不用墓志铭,而根据陵墓石碑的外观和质地可以推测出,这个陵墓确实是曹操那个年代建造的,加上陵墓中还有一具男子骨骸,以及陵墓的种种特征显示,这个陵墓为曹操所有是没错的。

1325231239500.jpg

网络配图

  而陵墓中那两副女子骨骸的身份也有如下推断。首先人们猜测当时曹操在离世之后,曹操的后世子孙亲自挑选了两个美女来陪葬,他们让这两个美女服毒自尽,然后和曹操一起下葬。可是对此有人持反对意见,因为在曹操那个年代,还没有出现陪葬一说,所以认为这种可能性不高。

  而后还有人推断,这两个美女骨骸其中之一是曹操的卞皇后,曹操去世之时,卞皇后还在世,而后等到她离世之后,曹操的后代就将卞皇后也葬于陵墓中。这种说法也遭到了人们的质疑,如果其中一具骨骸是曹操的卞皇后,那么另一副骨骸是谁呢,哪个女子可以和皇后地位相当并享有和曹操合葬的待遇呢。

wKgBm04Zs9K37FG4AAfrOyNn8WY73.jpg

网络配图

  有专家指出,这两副美女骨骸可能是曹操身边的侍女,而这些侍女的身份有些特殊,其中一个侍女堪称当时的女将,将她葬在曹操身边是为了保护陵墓,而另一位侍女是负责照顾曹操生活的。可是这种说法可信度也不是很高,如果是为了守护陵墓,选用男守卫是不是更好呢。关于这两副美女骸骨的身份说法众说纷纭,这两具骸骨的真实身份至今还是谜团,等待着人们去解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