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是个太监可是却子孙满堂 为什么?

2017-05-22 15:56:25 首页

  郑和,原名马和。(回族人)据资料介绍,我国明朝也是世界上伟大的航海家、外交家和军事家。他出生在云南昆阳(今晋宁昆阳街道)宝山乡。

3.jpg

网络配图

  他从小生活在一个富有冒险精神的家庭里,祖父和父亲都曾经跋涉千里,朝觐麦加,信仰伊斯兰教。母亲非常贤良,而且马家在当地是一个望族。但是这一切随着朱元璋排出大将蓝玉攻打云南而破灭。在战乱中,年仅11岁的马和被明军俘虏,被阉割,在军中做秀童。后来,进入南京宫中,在14岁那年来到北平的燕王府(就是朱棣)。

  燕王朱棣见马和聪明、伶俐,便把马和留在身边,成为燕王的亲信,(这也开了明朝宦官干政的头)。在靖难之役中,郑和在河北一带立下赫赫战功。明成祖朱棣在南京御书“郑”字赐马和郑姓,以纪念战功,史称“郑和”。同时,升迁为内官监太监,相当于正四品官员。

  朱棣为了宣扬国威,亦或是寻找建文帝。派出使团出使他国。开始了世界历史著名的七下西洋。历时28年,比西方着名航海家哥伦布、麦哲伦航海早半个多世纪,开创了我国通往亚非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上丝绸之路

1494301769157326.jpg

网络配图

  在现在的云南晋宁县昆阳镇,现存有郑和纪念馆、马哈只墓、郑和故里遗迹、碑林等文物史迹等,特别是现在还有郑和第十八代孙郑思良先生。

  也许,你立马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郑和在10来岁的时候,已经被阉割了。怎么会有后代呢。原来是郑和在明朝皇宫里被阉割后做内宫太监。后来,郑和的长兄马文铭把他的长子马恩来过继给郑和,马恩来后来也跟随郑和改姓郑

  后来,郑恩来生下了后代。现在,全世界的郑和后代有三支:一支是云南玉溪的一支;另外是江苏南京一支;还有就是泰国清迈一支。

20170522_d4590cf682b81b9f6e62196f43f63896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虽然,这些后代不能算是郑和的嫡系子孙,但是我们还是特别感恩郑和,因为有了他,现在的海上丝绸之路才能更加繁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