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打仗将军无敌 为啥不用上万弓箭手射杀

2017-05-22 17:01:25 首页

  在电视剧里面我们能够看到两军交战,经常都是双方先派出大将进行无数个回合制的打斗后,方才擂鼓呐喊进攻。但是有点让人不能明白的是,为什么不直接数千名弓箭手一直射箭,纵然是再武艺超群的将军也敌不过这箭雨是吧。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咱们今天就来浅析下,为什么古代的时候不用这招干净利落的战斗绝技。

  首先,咱们古代也还是受过儒家思想熏陶的,打仗也要讲究个礼仪。这不两军交战,都是先递交战书,等一方迎战后,方可作战,不然名声不好。那双方交战前,如果一方大将出来就被弓箭手给射死了,那这个仗就打得无趣了,也不符合当时的思想文化对吧。而且一方使用弓箭射杀对方大将,就类似于使用下三滥的伎俩,为后人所不耻。

2.jpg

网络配图

  再者,两军交战,阵前双方大将比武,也算是站前准备活动了。哪一方斩杀的敌将多,必将鼓舞士气。这可比一来就双方士兵就开战要有趣得多。而且双方大将比武的时候,各自阵营都有弓箭手时刻准备着,所以都有堤防不可能哪一方率先使用弓箭手射杀敌军大将。

  以上两种情况是,为什么古代不使用弓箭手围攻将军,下面咱们来说一说将军死在万箭穿心下的状况。看看都是怎么发生的呢?

  这个例子就要说罗成了,双方交战的时候,弓箭手都是按兵不动的。但是罗成却中计了,跑出了阵地,陷入敌军圈套之中,这个时候被敌军弓箭手给万箭穿心了。

20170412065143_d0a88d8c632eb0fa65f8384d4d39ce42_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第一,就像文章开头说到的,大家都不使用弓箭是基于双方都有弓箭手在阵前的情况,而罗成中计后失去了己方弓箭手保护,那岂不是敌军想什么射杀就射杀吗?

  第二,兵不厌诈,一方打破了既定俗成的约定。敌方主帅已经不觉得这是下三滥伎俩了,纵然你是罗成,就算你是吕布来了,今天也是有来无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