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有多奢侈和前卫?且看她的如厕工具

2017-05-22 17:24:26 首页

  慈禧太后是中国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人物,她有众多的标签,其中奢侈就是她鲜明的特点。生前挥霍钱财,吃穿用度都非常的奢侈,一生搜刮天下极品,死后甚至恨不得也要把她的一切好东西都塞到她的陵墓中。她的宝贝数不胜数,仅其陵墓内口中含的的夜明珠、身上盖的陀尼经被、头上戴的凤冠,身上穿的金丝礼服等等,件件还不都是价值连城

1.jpg

网络配图

  众多的宝物不能一一列举,就只说一下慈禧太后的如厕工具是多么的奢侈和前卫。如厕,是人都要吃喝拉撒,太后也比例外,但是,她总有例外的地方,那就是高级。

u=1080864706,13854001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这种解决大小便的马桶是慈禧太后的必备用具,大清王朝皇帝、皇后和嫔妃用的马桶称为“官房”。也是我们一般百姓称的“便盆”,一般的“官房”大都是瓷盆,但慈禧太后的可是檀香木制作。里面是香木的蓬松细末,便物下坠后,立即滚入香木末里,被香木末包裹起来,看不见污物,也闻不到恶气。

u=1207896444,336822509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手纸当然也是如厕的必备工具,但慈禧太后的手纸就极显尊贵了。这种手纸都是特制的,先把大白绵纸裁好规格后,喷上雾水,使其发潮发蔫,再用铜熨斗过两遍,这样熨过的手纸既不显得发涩,也不太发滑。

  真的是说奇珍异宝,历史上显赫之人大都多少拥有,但是能够在生活细节也做到如此精致之人,慈禧太后当然算一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