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不眨眼!司马懿的妻子也是这等狠角色

2017-05-22 17:38:52 首页

  三国时期的司马懿可以说一名全能的官员,既能对外抵御住蜀国诸葛亮的北伐,又能对内做到独揽朝纲逐渐搞掉他的竞争对手,甚至还把自己的两个儿子司马师司马昭培养成了将帅之才,以继承司马氏的基业。不过除了我们所了解的司马懿之外,他的妻子同样也是一位狠角色,至少在心狠手辣方面丝毫不逊色于司马懿。

1.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的妻子名叫张春华,也是当时官宦世家之女,从小就表现的胆识过人,长大成人后嫁给了司马懿为妻,后来相继为司马懿生下了司马师、司马昭、司马干三个儿子。在汉献帝建安六年,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已经基本掌控了汉朝的中央权力,开始对人才进行大范围的寻找,此时有人向曹操汇报,民间有一名叫做司马懿的士人,是当时的一名可用之才。颇有爱才之心的曹操决定起用司马懿加入自己的集团之中。

  可是此时的司马懿还有向汉之心,他还不想在那个时刻为曹操效力。不过司马懿考虑到曹操的性格,直接拒绝的话,恐怕会为自己招来杀身之祸,于是他慌称自己有病在身,请求身体痊愈后再去朝廷效力,借此拖延时间。

2.jpg

网络配图

  既然司马懿染病卧床,曹操也只好作罢,暂时放弃了征召司马懿的想法。对于司马懿而言,既然装病,就要真实一些,如果被人识破告诉曹操的话,依然会招来杀身之祸,于是司马懿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家门紧锁,绝不出户,甚至仆人婢女都不知道他们的主人是在装病。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凑巧有一天突然狂风四做,暴雨侵袭,在院子里晾晒的书籍却无人收拾,心疼书的司马懿一时忘了自己装病在身,急忙起身收书。正巧此时一名婢女也赶来收书,可是刚一打开院门的她居然发现主人司马懿的身体一点不像有病的样子,收起书来速度极快,忍不住的咦了一声,声音虽然不是很大,可是却被屋子司马懿的妻子张春华听到了。她隔着窗户看到婢女吃惊的样子,心想如果这婢女把司马懿装病的消息传了出去,那就大祸临头了。于是她背着司马懿不知道,暗地中将那位婢女杀人灭口了事。事后得知此消息的司马懿,对她都是钦佩有加,夸赞她是女中豪杰。

  不过或许是忌惮自己这位夫人过于见识胆量超人,此后的司马懿逐渐疏远了张春华,后来开始宠幸了一位叫做柏夫人的女人,甚至连张春华为病中的司马懿送饭,都被他骂着赶了出去,甚是伤情甘卡。好在此后张春华的孙子司马炎建立晋朝后,追封她为宣穆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