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叶芝诗歌的评价:叶芝的诗歌有什么特别之处

2017-05-22 18:08:48 首页

  威廉·巴特勒·叶芝,也可以翻译成“叶慈”、“耶茨”。叶芝是爱尔兰伟大的诗人、散文家、神秘主义者。威廉·巴特勒·叶芝还是“爱尔兰文艺复兴运动”的伟大领袖,艾比剧院的创始人之一。叶芝的诗歌受到很多文艺思想的影响,最终演变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  

叶芝

  叶芝

  威廉·巴特勒·叶芝出生在距离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不远的一个叫做山迪蒙的地方,他的父亲是一位画家。童年时期,他分别在都柏林和伦敦度过。叶芝早期学习过绘画,而且还是伦敦艺术家中年轻的一员,经常关注当地期刊《黄皮书》。

  叶芝和一些爱尔兰作家共同发起了当时非常有影响力的“爱尔兰文艺复兴运动”。当时除了作家们的文学创作之外,他们还对古代的传奇故事、诗歌、民歌等进行翻译和挖掘,这些工作对运动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在这场运动中,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就是艾比剧院的建立。成立的前两年并没有获得成功,之后在他朋友的帮助下开始有了起色。等到著名剧作家约翰·米林顿·辛参与进来之后,他们的团体还赚到不少钱,并且还修建了艾比剧院。

  叶芝通过朋友庞德认识许多现代主义者,这个使得他的作品跟早期的风格有了很大的转变。等到晚年期间,他不再像中年一样关注政治相关的题材,而是开始了自己独有特色的风格写作。叶芝开始为自己的家人进行写作,有时候还描写时间的流逝,表达自己的无奈和感伤。 

  叶芝爱情

  提起叶芝,就不得不说他的爱情,他的一首经典诗歌《当你老了》,让人们为他的深情而感动着。这首诗歌是叶芝最广泛流传的情诗,这深情的背后是让作者感到痛苦的单恋经历。对于叶芝爱情,我们从诗歌中能够读出他对爱情的向往和憧憬,即使他心爱的人一次次拒绝了他,但是他仍然对爱情抱有美好的幻想。

叶芝

  叶芝

  1889年,叶芝与茅德·冈相识,他对这位女士一见钟情,同时这位女士也是叶芝创作爱情诗作的源泉。两个人经过密切交往之后,叶芝向冈求婚,但是却受到了拒绝。叶芝前前后后一共向冈进行过三次求婚,但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叶芝热烈而又忠诚地深爱着这位革命女战士茅德·冈,虽然没有得到回应,但是她的存在对叶芝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创作中。

  早期的叶芝对爱情充满向往,对美好事物不懈的追求。然而这种追求没有给他带来爱情的幸福,总是充满着迷茫和痛苦。有人只读到了这首诗歌的感人,但是却不知道这诗歌背后是那么痛苦的爱情悲剧。当初,叶芝爱上这位女子的时候是多么自然,仿佛世间的事物都美好了起来。但是,对于他而言,这个女子却又是那么可望而不可及,痛苦和喜悦交织,失望又与希望互相跟随。这种爱情让他在感情上痛苦了一辈子,但是又使得他在灵魂上得到了升华,他的创作才显得那么动人。 

  对叶芝诗歌的评价

  叶芝是爱尔兰著名诗人、戏剧家和散文家,1923年获得了诺尔贝文学奖。叶芝一生致力于创作,受到了很多读者和作家的敬仰。他的诗歌吸收了浪漫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等文学艺术的影响,因此他的诗歌有着特别之处。诗人艾略特曾经将他誉为“20世界最伟大的英语诗人”。下面来看一下人们对叶芝诗歌的评价。  

叶芝

  叶芝

  对叶芝诗歌评价可以从他不同时期的创作风格来进行分析。叶芝早年诗歌的创作具有浪漫主义思想,风格华丽,善于制造梦幻般的氛围,诗歌《茵纳斯弗利岛》就是他早期比较杰出的代表作。叶芝早期的作品素材通常是取自于爱尔兰的神话和传说,他所创作的语言风格受到了拉斐尔散文的影响。

  等到叶芝进入了不惑之年以后,他的思想受到了限制,当时在现代主义诗人庞德等作家的影响和指导下,尤其是他本人参加过爱尔兰民族主义运动的经历的影响下,叶芝的诗歌风格也产生了很大的变化,逐渐趋向于现代主义的风格。

  现代主义对于叶芝创作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语言和样式方面,他逐渐放弃了早期作品的样式写作,语言风格也更加现实冷静。这种风格主要体现在他后面的创作中,比如《七片树林》、《绿盔》等作品。叶芝是一个诗人,他的诗歌具有丰富的题材和充分的想象。除此之外,娴熟的写作技巧同样也是吸引读者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