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家族VS五虎上将:结局悲惨六死一叛逃

2017-05-23 10:25:12 首页

曹操姓夏侯,除了曹姓将领之外,夏侯家族也是曹操军中的一直重要力量,与刘备不共戴天,夏侯家族曾经数次与蜀汉五虎上将交锋!

夏侯家族最出名的人物是夏侯惇夏侯渊兄弟。自从小说第二十四回合夏侯兄弟在徐州围攻刘备,将刘备逼走冀州、张飞落草、关羽投降,他们便多次与五虎将进行过较量。

1.jpg

网络配图

夏侯惇曾经数次与关羽较量,尽管武功不及关羽,但在关羽面前单挑十多个回合还是没问题的,两次对阵都全身而退。夏侯渊也曾经多次与张飞、关羽等人有过交锋,在西北之战中多次打败马超,算是马超的克星。不过最终惨死在另一五虎将黄忠的手里。

除了这二人之外,夏侯氏的其他成员运气可就没这么好了。夏侯惇率部进攻新野,被诸葛亮设计火烧博望坡,部将夏侯兰遇上了张飞,仅几个回合便被斩于马下;赵云在长坂坡突破曹军十多万大军围攻,成功脱险,有赖于夏侯恩“雪中送炭”,不仅一个回合被赵云所杀,手中的青釭剑也成了赵云突围的利器。

2.jpg

网络配图

夏侯家族的另一个成员死的更惨。张飞在长坂坡前一通狮子吼,别人只是耳膜被震伤,并无大碍。唯有夏侯杰“惊得肝胆碎裂,倒撞于马下”,活活被震裂肝胆而死。作者在后面还加了一句调侃:“黄口孺子,怎闻霹雳之声;病体樵夫,难听虎豹之吼。”想想实在好笑的很。

刘备夺取汉中一役中,除夏侯渊被黄忠所杀之外,另一夏侯家族成员夏侯尚多次被黄忠击败,夏侯德被严颜所杀;最好笑的是曹仁的部将夏侯存。面对威震华夏的关羽,居然主动出击,结果曹军被关羽击败,不得不退守襄阳。途中夏侯存遇上了关羽。夏侯存的表现很有意思:

夏侯存军至,见了云长,大怒,便与云长交锋,只一合,被云长砍死。

1.jpg

网络配图

这算是典型的作死,完全是咎由自取,别人拦都拦不住。

夏侯家族运气最惨的一位要算是夏侯渊之子夏侯楙。此人不学无术,却被委任为大都督,与北伐的诸葛亮交锋。数次被赵云击败,最终被俘。尽管诸葛亮最后将其放了,但因此用计换来了接班人姜维,扰乱曹魏帝国数十载,实在是悲催。而夏侯楙本人因羞愧难当,没脸再回曹魏,只得远走他乡,叛逃羌胡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