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醉斩白蛇 白蛇竟然在200年后复仇了!

2017-05-23 10:32:05 首页

  秦始皇暴政期间,民不聊生,各路诸侯纷纷揭竿而起。刘邦就是在这个时候斩白蛇起义,成为一支受命于天的仁义之师

  刘邦担任沛县泗水亭长时,奉命押送一批劳工去修筑秦始皇陵,由于兵力有限,在途中许多劳工趁机逃脱。刘邦暗想即使到了骊山,也是死路一条,于是就召集所有劳工,对他们说:“你们各自逃生去吧,我从此也逃亡去了。”劳工中有十几位壮士表示钦佩刘邦的为人,愿意追随他。

刘邦

网络配图

  剩余的十多人跟着刘邦一起逃命,一天晚上走在前面的人忽然惊叫一声,忙回头向刘邦报告,前面有大蛇挡路,请绕道而行。刘邦仗着酒劲,提剑前行,就见到一巨蛇横卧路中,摇头摆尾。正欲用剑砍去,白蛇竟然如人一般开口说话:“你斩我头,我乱你头,你斩我尾,我乱你尾。”刘邦听完,就一剑下去把白蛇从中间斩为两段。这一切似乎冥冥之中有天意。

刘邦

网络配图

  后面的人,经过刘邦斩蛇的地方,见到一老婆婆痛哭不已,于是上前询问,老婆婆讲道:“我儿子是白帝的后代,化成一条白蛇再次向赤帝之子讨封而来,却被赤帝子杀了。”后来,后面的人把他所见到的讲了一遍,刘邦听后大喜,更加坚定了反秦起义的决心,后来经过楚汉争霸终于登上了帝王宝座。

  熟悉历史的都知道,汉朝分为东汉和西汉,在这个期间出现了一个非刘姓皇帝,那就是新朝建立者王莽!刘邦将白蛇从中间斩为两段,而王莽篡汉正好是汉朝400年基业的中间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