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杀吕不韦只是因为其与太后私通?

2017-05-23 12:51:09 首页

  嬴政继位时,年龄尚小。吕不韦常常与太后私通。

  秦始皇年龄渐长,而太后淫乱不止。吕不韦担心事情被察觉以后,自己会获罪。于是他求得一名叫嫪毐的人,将嫪毐推荐给太后。

秦始皇
网络配图

  嫪毐拔去胡须,假扮成宦官,混进后宫,侍奉太后。太后很爱嫪毐,不久,太后竟然有了身孕。

  秦始皇九年,太后与嫪毐的事情被人告发。于是秦始皇命人调查此事,查出了实情,事情牵连到吕不韦。

  九月,秦始皇处死嫪毐,夷灭其三族,杀掉太后与嫪毐所生的两个儿子,然后将太后禁闭在雍宫。此时,秦始皇想要处死吕不韦,考虑到他侍奉过先王,功劳很大,加上吕不韦宾客都为他说好话,就不忍心将他治罪。

秦始皇

网络配图

  过了一年,秦始皇罢免吕不韦相国职位,又从雍宫接回太后。吕不韦前往河南洛阳封地。吕不韦到了洛阳不到一年,各国派遣的使者络绎不绝。

  秦始皇听说后,担心吕不韦造反,就写信给吕不韦说:“君于秦有何功,而被封于河南,食十万户?君对秦国有何亲,而被称为仲父?责令与家属迁往蜀!”

  吕不韦看了这封信,担心以后被杀,株连家属,于是饮药自尽。

秦始皇

网络配图

  其实吕不韦的死,并不单单是因为造反,再说了,他造反的罪名估计也是秦始皇诬陷的,至于吕不韦和太后的勾搭,在秦始皇的心中也留下来不少的心理阴影,面积估计还挺大。渐渐地秦始皇对吕不韦长生了厌恶感。在这样的情况下,吕不韦不敢是不是造反都是命不久矣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