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为两个城门取名 竟是两个死对头的年号

2017-05-23 14:13:08 首页

  俗话说:“人的命,天注定”,人的命运中总是有一些东西好像上天注定,人力无法改变。对于一个王朝来说,好像更是如此,每一个王朝的兴衰似乎都是冥冥中自有天意,只是人们有时不太注意罢了。

cedfe73d70cf3bc788762b5dd100baa1cc112a67.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32年,他派出去找神仙的卢生带回来一本书叫做《录图书》,其中有一句叫做“亡秦者胡也”。秦始皇高度重视,以为胡就是指的北边的少数民族,尤其是强大的匈奴,于是派蒙恬北击匈奴,还修建了万里长城。但结果,秦还是二世而亡,不过秦始皇没有想到的是,亡秦的并不是匈奴,而是另一个“胡”,也就是他的儿子胡亥。从这个角度说,“亡秦者胡也”这句话也算是预测对了。

  后来还有很多类似的预言,比如汉朝的“代汉者,当涂高”这类,比较牵强附会,时间也很久远,我们就不再多说了。但到了元明时代,还是出现了很多巧合的事,让人匪夷所思。

  在元代,专门用于举行大典和登基仪式的大殿,叫做大明殿,结果它亡于大明;明朝的朝门叫做乾清殿,结果清朝趁乱取了明朝的天下。还有一个最奇的,发生在崇祯末年。

timg.jpg

网络配图

  明末崇祯十年,也就是1637年,当时兵荒马乱,为屯兵拱卫京城,明朝在卢沟桥附近开始新建一个城池,叫做拱极营,也就是今天的宛平城,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唯一保存完整的两开门卫城。这座城就只有东西两座城门,崇祯为东门取名为“顺治门”,为西门取名为“永昌门”(清代改为“威严门”)。可巧的是,时间来到1644年,这一年李自成攻进北京,崇祯帝煤山自缢,李自成的年号就叫“永昌”。也是在这一年,清军入关,小皇帝福临迁都北京,年号“顺治”,1644年为顺治元年。

  崇祯帝怎么也不会想到,为拱卫京师建了座城,两个城门的名字竟是两个死对头未来的年号,难道说真的是冥冥中自有天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