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治水13年, 三过家门而不入。其子何来?

2017-05-23 15:00:31 首页

  大禹治水十三年,三过家门而不入。整治洪涝后,他返乡发现自己有了个儿子都会打酱油了。众人纳闷,此子何来?

大禹

网络配图

  三皇五帝时期,黄河泛滥,鲧、禹父子二人受命于尧、舜二帝,任崇伯和夏伯负责治水。

  鲧治水不成而被杀,于是禹接替治水的工作。

大禹

网络配图

   大禹率领民众,与自然灾害中的洪水斗争。面对滔滔洪水,大禹从鲧治水的失败中汲取教训,改变了"堵"的办法,对洪水进行疏导;大禹为了治理洪水,长年在外与民众一起奋战,置个人利益于不顾,"三过家门而不入"。大禹治水13年,耗尽心血与体力,终于完成了治水的大业。

  治水完毕,返乡孩子已经10多岁了。这个孩子叫“”。他的母亲是涂山氏

大禹

网络配图

  大于在治水是路遇涂山氏,两人一见钟情,这时大禹已30岁,本该尽快成亲,但是由于治水的紧迫,于第四日便走了。此时涂山氏已怀身孕。

  大雨后来与涂山氏结婚,儿子被命名为“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