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之死难道真的只是因为秦桧的诬陷吗?

2017-05-23 17:31:27 首页

  岳飞是一位精忠报国的大英雄,然而却被人冤枉致死,几百年来,我们都认为岳飞的死就是因为小人秦桧的陷害,在岳飞放入墓前,还有一尊秦桧跪着的雕像,因为太多人痛恨秦桧,所以秦桧的额头上面被人按出了一个坑。但是仅凭一个秦桧就能把这个千古英雄害死吗?

岳飞

网络配图

  最近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上面,侯亮平到老师高育良家中请教问题,就谈到了关于岳飞的事情。高育良对侯亮平说“反腐反贪,精忠报国这是应该做到的,但是不懂得变通、情商低,就会想岳飞一样死于莫须有。”

   高育良的言外之意就是岳飞会被秦桧算计,自己也有一方面的原因。其实这种看法也是对的,我们都知道,岳飞是战场上的英雄,但是在朝政事务中,他还看的不是那么明白,当时岳飞极力主张伐金来迎回二帝,这在宋高宗的看来当然就不高兴了,宋高宗想:我还活着呢,岳飞却一心要那两个皇帝回来,那么一山难容二虎,他们要是回来了,那我是不是就该退位了呢。

岳飞

网络配图

   心中就将岳飞划进了“黑名单”中。另外,岳飞还经常在朝会上提起让高宗立嗣,但是当时高宗并没有子嗣,高宗认为这是岳飞在羞辱嘲笑自己,更加导致了君臣不和。

  有关专家在零六年发现了秦桧的遗嘱,遗嘱中提到自己不过是背了黑锅而已,想要致岳飞于死地的人事高宗皇帝,高宗怀疑岳飞对他不忠心,手上又有兵权,于是借自己的手除掉了岳飞。其实当时的秦桧也是没有杀岳飞的能力的,高宗对于权力十分在乎,因此秦桧的手中并没有很大的权利,岳飞之死很可能就是高宗旁敲侧击秦桧而导致的。

岳飞

网络配图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纵然秦桧可能并不是害死岳飞的最大主谋,那他也一定在其中扮演着一定的角色,身为皇帝一般就生性多疑,高宗身处其中不能准确的判断岳飞的善恶,那么秦桧一定是知道的,但是他在得知高宗有杀岳飞的心思的时候,并没有帮助岳飞向高宗解释,而是帮助高宗杀害岳飞,所以这个黑锅秦桧背的一点也不委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