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怎么只活了58岁?都是炼丹惹的祸

2017-05-23 18:40:48 首页

  最近经常有朋友问,中国古代那些皇帝们为何吃了那么多好的,组织大量人员资源,炼了那么多保命长寿仙丹,这些东西吃下去之后到底对身体有没有好处,是不是能够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20170523110335_bf162a996bc9981c5b21797ccd04c2f2_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确实是个好问题,对于皇帝来说,由于其地位的特殊性,他们拥有调配国家一切资源的能力,皇帝也是坐拥天下,前有文武百官,后有三千佳丽,白天辛苦繁忙,晚上日理万鸡,这种工作,如果没有强悍的身体,确实很难吃得消。

  但既然干了这份祖传的工作,那就要认认真真做好,说句不好听的,你不想干,多的人想干。为了能让自己龙体安康,也是为了天下太平,下面的大臣就变着法来拍马屁。

  可以说,下面的女人也是他们搜罗进贡的,老大爽是爽了,也消磨了身体,然后他们又搞出新的名堂,那就是炼丹,因为炼丹可以补身体啊,那时候又没有印度神油,又没有万艾可,人参灵芝吃多了也不管用,怎么才能身体倍棒呢,只有炼丹。

  为了能够长生不老,夜夜新郎,皇帝就会组织一个特殊机构,召集一批专业人才,专门炼丹。或许是因为他们太过迷念,执念太深,或者是因为他们用力过猛,操劳过度,总之,效果其实非常不好。没有效果也就罢了,还有很多人因为服用了长生不老药,结果挂了,这个名单还包括唐太宗李世民。

KpwmL7KtLn0rVnSoKDwnL7=.jpg

网络配图

  当然,他还不算什么,没有走火入魔,真正对炼丹深信不疑、情有独钟、坚持到死的人是亲爱的雍正爷,老爷子可谓是不管不顾,醉心于此,不但全力支持炼丹事业,组织人马大炼仙丹,更牛逼的是,他还在自己的房间里炼丹,经常和道士们就炼丹技术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

  这里面最有名的两个炼丹人一个叫张太虚,一位叫王定乾。

  其实啊,皇帝也是人,他们也有命门,雍正的命门其实很简单,就是怕死,希望长寿。抓住这个命门之后,这两人就如同抓住了尺寸,于是经常性在炼丹之余,装成大教授一样和雍正切磋道术,交流炼丹心经,弄一些虚假名词,搞一些听不懂的东西,又是骗经费,又是骗信任,还大搞土木设坛炼丹。根据一些资料显示,雍正爷光炼丹用的煤炭就达234吨,而这些所谓的仙丹到底有没有有用呢?

1.jpg

网络配图

  屁用都没有,雍正吃了之后,竟然导致中毒身亡于圆明园,当时才58岁,年富力强啊。

  所以说,人还是要懂点科学,不要乱来,那些故弄玄虚的一般没几个是好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