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精是什么来头?实力竟然跟孙悟空不相上下

2017-05-23 20:19:50 首页

  在没有收猪八戒和沙僧前,孙悟空曾经一人独自保护唐僧前行,当然还有个白龙马,它是个交通工具,可以忽略,而唐僧和孙悟空师徒二人独自行走时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妖怪:黑熊精。

  黑熊精并不想吃唐僧肉,也没有主动给唐僧师徒设绊子,而只是在做自己的快活妖怪,只是孙悟空逞能,泄露了锦斓袈裟,又纵火烧了观音院,这才招来了老院主的朋友黑熊精前来救火。

20170523062505_922a3dec624326116510271b3349807a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个黑熊精没有什么追求,来了一看锦斓袈裟是个宝贝,也不救老院主了,偷了袈裟就走了,唐僧肯定不干,就让孙悟空前去寻找。两个才打起来。

  那么这个黑熊精实力如何?

  黑熊精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两次跟孙悟空打斗,都是那怪与行者斗了十数回合,不分胜负。就连孙悟空跟唐僧汇报的时候,也是行:“我也硬不多儿,只战个手平。”说明他的实力得到了孙悟空的认可。

  除了孙悟空还有更厉害的人认可,那就是观音菩萨,原著中观音菩萨是这样说的:“那怪物有许多神通,却也不亚于你。

  能够获得孙悟空和观音菩萨的认可,说明实力非同一般,就连观音菩萨也是通过金箍咒才彻底收复了黑熊精,那么问题来了,黑熊精一个无名妖怪怎么会有这么强的本领?

  其实对于黑熊精的来历,《西游记》都没有介绍,但是从只言片语中我们可以窥得一二。

唐太宗 (4).jpg

网络配图

  首先,黑熊精住的黑风山是个好地方,也就是灵气,虽然比不上花果山,但是也不差,原著中有描写:

  果然是座好山。况正值春光时节,但见—— 万壑争流,千崖竞秀。鸟啼人不见,花落树犹香。雨过天连青壁润,风来松卷翠屏张。山草发,野花开,悬崖峭嶂;薜萝生,佳木丽,峻岭平岗。不遇幽人,那寻樵子?涧边双鹤饮,石上野猿狂。矗矗堆螺排黛色,巍巍拥翠弄岚光。

  而黑风洞更是个好地方,连菩萨都认可,菩萨看了,心中暗喜道:“这孽畜占了这座山洞,却是也有些道分。”

  而这个黑熊精也是靠着得天独厚的黑风山和黑风洞,才事半功倍,修炼有长足的进展,而他听了孙悟空描述自己,就知道孙悟空是弼马温,可见对天上的事情也是关注的。

  黑熊精教会观音院老院主练气的法子,那个老院主就活了两百多岁,可见黑熊精对修炼是有研究的。

2.jpg

网络配图

  黑熊精认识锦斓袈裟,可以在没人告诉他的情况一眼就认出并且叫出名字,说明黑熊精也是见多识广。

  黑熊精有很多朋友,过个生日开个佛衣会都可以请来不少朋友,而且人妖都有,也是远近有名的主。

  虽然没有交代黑熊精师从何人,但是可以看出黑熊精是有悟性的,无论有没有师父,取得如此的修为毕竟是少数。

  黑熊精能有如此实力一个是他自己的悟性,还有就是天独厚的风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