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爱才如命能容徐庶关羽 为什么没留下高顺?

2017-05-23 21:45:25 首页

  曹操的爱才如命是出了名的,但是为什么能容徐庶关羽等,却没留下高顺?? 不需要了?心已经变了?曹老板识才之明,不至于看不出来高顺的资质。

ffb64c84f2f34c45e1cefe4e6d052a7f_副本.png

网络配图

  高顺不过是一员斗将,对于建安三年的曹操,价值不大——当时曹操手下的外姓将领,于禁乐进徐晃朱灵李典,还有新投降的张辽都不止是一员斗将而已啊。

  许褚虽然有斗将的身份,也没有带兵统帅之才,但其宗族部下多为剑客勇士,保护曹操非其莫属,不必为一高顺而损害许褚宗族的利益。

  古人心志是比较坚决的 非常看重气节 既然高顺不降 你就算硬生生的让他做自己的部下 ,也不过一走肉 唯得其心 , 曹老板是模范老板要礼贤重士 , 既然不愿意 肯定是不强加的。

曹操

网络配图

  当然高顺的练兵能力是有一套的,不过也仅限于七百陷阵营了,对于精锐部队还是交给自己亲族比较好,从虎豹骑的统领便可看出——何况,既然高顺不愿意投降,而且心甘情愿为吕布死节,为何要强迫他呢?

曹操

网络配图

  况且曹操是在杀了高顺之后留下关羽徐庶的,还有徐庶是主动投靠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