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政变后 为什么诸侯都认可司马家政权

2017-05-23 21:48:07 首页

  司马懿政变后,为什么其他诸侯都默认司马政权而没有反抗?很奇怪,司马懿只是占领了长安,天子在外,其他城池也都是曹魏统领,莫名其妙其他诸侯都默认了司马政权,也没有维护曹魏、起兵讨伐司马懿。

u=1207896444,336822509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首先,曹魏政权本身就是夺取汉朝而建立的,本身就是名不顺言不正。其次,司马家族代表的是当时的士大夫阶级,士大夫阶层需要强大而有实力的统治者。当时的曹髦无论执政能力还是威望都无法和曹操曹丕相提并论。而曹真又是无谋鼠辈,兵强将弱,根本无力统一三国

2fcf54c07e143d6795d580c27f9be6d8_副本.png

网络配图

  为曹爽仗着自己老爹曹真留下来的政治资本瞎搞,引起了其他曹魏重臣的不满,所以他们都基本希望有人制止曹爽,然后另一位托孤大臣司马懿做到了,虽然他也做的过头了,直接杀了曹爽。在这以及之前,司马懿的表现非常高光伟正,在所有人看来就是国之重臣了。

cedfe73d70cf3bc788762b5dd100baa1cc112a67.jpg

网络配图

  其次司马懿高寿,熬死了一些有资历的老臣之后,他们的后辈资历已经没办法和司马懿相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