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梵高的画为什么受到这么多人追捧

2017-05-24 08:34:32 首页

  梵高的父亲是新教的牧师,梵高家族可以说在社会上也是很有地位的。在梵高的几个兄弟姐妹中,梵高只与知己兼弟弟的提奥和妹妹威廉明娜保持联系。但是在梵高去世六个月后他的弟弟也追随梵高去了,由此梵高简介中对于这个弟弟也有详细的描述。 

梵高作品

  梵高作品

  梵高简介中梵高曾经跟着自己的表亲学习绘画,后期梵高将早期的传统绘画与新艺术流派相结合,画作色彩鲜艳明丽。随后他又受革新思潮与日本绘画的影响,作品中大量保持了个人的独特想法,但当时这样的作品并没有得到更多人的欣赏。

  在当时社会,梵高最具影响的事情即“割耳事件”,梵高简介关于这件事的表述是梵高与高更发生冲突,从而导致精神失常,割掉了自己的耳朵。

  梵高在爱情中是勇敢的,在美术行当小职员时他喜欢上了房东太太的女儿尤金妮亚,可是美丽的尤金妮亚对于像老头一样的梵高并没有兴趣。当痴情汉梵高看到自己喜欢的女人在另一个男人怀里拥吻时,他伤心的离开了伦敦。在画画时梵高遇到了妓女克里斯蒂娜,这个女人给了梵高家的温暖,但是因为梵高无法在每月赚到150法郎,使得克里斯蒂娜于他断绝了关系。

  梵高是个伟大的艺术家,这是不言而喻的。但是他不善于人际关系,甚至于无法与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与交流,使得他更过的时候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这个只有三十七年的男人在艺术界是伟大的。 

  梵高艺术特色

  梵高被我们所知的画作有很多,在他的绘画中有着独特的艺术特色。根据梵高艺术特色可将其归类为印象派,在梵高的后期作品中,这以特色更是被充分的展现。  

梵高作品

  梵高作品

  作为印象画派中的代表人物之一,梵高艺术特色是质朴。能够体现质朴这一特性的作品有《向日葵》和《麦田》。梵高从27岁走上绘画道路之后,在创作道路上奋斗了整整十年。这些年里虽然有些日子过得和流浪汉的生活没什么差别,但是,在这段时间里他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并努力的在画作中进行展现。所以,当他在画这些质朴的画作时,是得心应手的。

  这些质朴的画作,表达出了他梵高心灵深处的感悟。质朴的画作中还蕴含着一丝丝的悲怆。另外,梵高艺术特色中还有色彩的狂欢。为了创作,他去到了阳光很是强烈的阿尔,在这里他对创作中色彩的使用有了一定的灵感,于是,便开始用些许的色彩,大胆的,任性的表现对阳光以及阳光下的其他的事物的看法。

  他很擅长用黄色和蓝色来表现他的内心,其中著名的是《向日葵》。同时他还经常的大面积的运用对比色来作画,重视画面的整体格调。除此之外,梵高艺术特色更有笔触的呐喊。因为他并没有接受过正式的接受过画作的训练,所以创作中的线条以及色彩的运用更多时候是随心所欲的。这种随心所以的线条的使用在其作品《星月夜》中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他通过个性的笔触对画面进行塑造,表现出了神秘色彩、不安与惊惧的内心。 

  梵高一生有几幅作品

  天才是什么?很多人说天才跟疯子只有一线之隔,因为他们无法理解天才,所以他们把天才归到疯子一列。但是这又恰恰从侧面说明了天才的孤寂,孤单到即使周围是汹涌的人群,也没有人理解你,心灵空旷到令人恐慌。所以他们说梵高——他是天才。 

梵高画像

  梵高画像

  梵高的一生都在创作,那么,梵高一生有几幅作品呢?似乎很多人没有关心过这个问题。许多人记住梵高,不仅仅是他令人惊奇的疾病和怪癖,更是因为他的身价。一幅画几千美金,令人眼红,而且想买不一定有得买。一定会有很多人在想:梵高一生有几副作品?得到作品的人岂不是发啦?梵高一生有几副作品,没有人清楚,但梵高的作品估计有一千九百多份。没有精确的数字是因为在他在世时,根本没有人关注过他,他不断地作画,却又不断地被人摒弃。他一生卖出的寥寥几副作品,大多是他的弟弟托人卖的。不被世人关注的落魄艺术家,自然没有人关注他一生有多少作品。直到他死后,他的作品和才华才真正为人所知。世人才真正知道一副《向日葵》倾注了他的多少热情和希望。形成极大对比的是他生前只卖出了一副画,而死后却是追随者无数,听起来令人讽刺。

  天才注定孤独,孤独的人生从一开始就伴随着梵高。从小到大,不知道经历过多少坎坷,多次被辞退,又多次求婚被拒,还要一直忍受着精神病的折磨,甚至在一次狂乱中割掉了自己的耳朵。生命最终辜负了他,但是艺术没有。他的艺术在他活着时给了他快乐,死后给了他荣耀。

  梵高是孤独的,他的一生,没人理解,梵高又不是孤独的,他的画就是他的朋友。天才的一生,令人唏嘘。 

  梵高的画好在哪里

  梵高的作品在他生前是不受人所接受的,但不得不承认随着时间的沉淀,梵高的作品表现出的独特个性是被人所推崇的。梵高在创作时总是会在原有的绘画基础上加上自己的主观臆想,他将抽象画法运用到极致,由此表现出内心的视觉感受。梵高的画好在哪里的答案由此可得出,即他用抽象的笔触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世界。 

梵高作品

  梵高作品

  因为梵高是一位有个性的艺术家,所以他的作品表现出来的情感是非常强烈奔放的。梵高能够为艺术献身,这就是梵高的作品好在哪里的答案,他在用生命为艺术做诠释。梵高的作品展现出了他作为艺术家的信念,所有画作中都有他的内心的展现,即生活的孤寂与呐喊。

  梵高曾经接受过传统的绘画基础知识,所以他拥有雄厚的绘画功底。当时的资本家们闹着革命,传统的旧思想不断地被新思潮冲击,作为一个艺术家,梵高很好的将新文艺融入到绘画中。于是一幅幅颜色鲜明,个性张扬的作品流露出来。后来梵高又受到日本绘画的影响,使其作品基本定型。

  如果说颜料和画笔是死的,那么被梵高点在画布上之后或许就是拥有生命力的精灵了。梵高的画好在哪里更多的是因为他作品所展现吃的生命力。梵高绘画的对象都是一些极其普通常见的物品,比如小麦,向日葵……但这些物种更多的表现的是其生命方式,普通但不可或缺。梵高的作品以极具个性的表现在其逝世后,获得了后人的追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