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中国为何征服不了小小的朝鲜高句丽?

2017-05-24 14:24:40 首页

  古代中国地大物博,四方小国都称臣纳贡,只有高句丽不服,中国自隋朝以来历朝历代都对高句丽兴师动众、这个高句丽败了就请罪,饶了他过几年又开始发狂与中原抢地盘攻打辽东,高句丽到底是什么民族如此的凶悍,中国至汉朝以来就威震匈奴,收复西垂边疆,灭金亡辽唯独不能收复小小的朝鲜高句丽。

  其实古代帝王是用兵不当才会让高句丽这么猖狂,如果在高句丽的辽东边陲也就是高句丽的边上建立中央军事基地,常年操练镇压高句丽,中央再建立个辽东郡以供后勤保障,中央每年再大量支援辽东大量粮草和兵力,要打就靠近高句丽边上打,压缩他发展空间,直到消灭高句丽。

147016135745855713.jpg

网络配图

  这么干,第一,需要大量国力倾斜,毕竟在这种穷山恶水运粮运饷损耗很大,第二,万一打几个败丈,高句丽就乐了,唉呀妈呀,缴获杠杠的。

  如果粮草充足、兵力充足、怎么可能打败仗,打败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指挥不当用兵不当,我想朝廷不可能把草包派来吧,打下高句丽就长期作为中央的军事基地,以高句丽的土地养活中央的军队,以后就可以稳定朝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