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时期郑国为什么会盛产美女?如美女郑姬

2017-05-24 17:40:03 首页

  春秋时期的郑国女子,所谓“郑女”或者“郑姬”,很是出名。《诗经•郑风》里,咏女子的诗很多,如:

  有女同车,颜如舜华。将翱将翔,佩玉琼琚。彼美孟姜,洵美且都。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2.jpg

网络配图

  溱与洧,浏其清矣。士与女,殷其盈矣。女曰观乎?士曰既且,且往观乎?洧之外,洵訏且乐。维士与女,伊其将谑,赠之以勺药。

  像这样多的,又漂亮,又娴雅,又活泼的女子,往往会出现在交通发达的都会。

后宫佳丽竟被这样处置

网络配图

  这也不难理解,爱美是人类高于物质的一种精神需求,马克思的理论说,人们只有当解决了吃的问题以后,才能去从事政治的、法律的、宗教的、文艺的诸类问题。换句话说,生活相对富裕安定时,人们才会想到从事思想活动,而郑国正是一个经济发达之国。郑国之所以繁荣,和它所处的位置、交通发达等不无关系。

  据《国语•郑语》载:郑是东周初经郑桓公以太子身份励精图治,至武公夺取了咽喉要地,郑国便处于洛水、济水、黄河、颖水之间,西部靠近东周的国都洛阳,南与楚交界,东与宋相邻,东北部是鲁国和齐国,北部、西北部是卫国和晋国,可谓“居天下之中心”;加上便利的交通条件,郑国成为当时的商业中心。正是社会发展,生活相对安定平和,才出现了如此多的美女。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不过,郑国的美人可不是江南的小家碧玉哦,他们泼辣干练、往往体现出一种真性情。

  这也和郑国所处的位置有关。

  郑国以一个小国身份,占据着天下咽喉要地,要是在和平年代,就会成为各国使节来往,商贾贸易的孔道;要是周边的几个强国一旦有事,郑国就不可避免地成为群雄逐鹿之地,是要吃亏的。

  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郑国美女才大胆泼辣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