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天子乾隆下江南竟将一位女子立为妃子

2017-05-26 13:53:54 首页

  清朝乾隆三十年(1765)正月十六日,乾隆皇帝携母亲崇庆皇太后、乌拉那拉皇后、令贵妃等人开始了他的第四次南巡。跟往常一样,庞大的队伍沿水路向南进发,谁也不会想到,这次南巡将充满着离奇的色彩。乾隆帝收获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乌拉那拉皇后却从此被打入了冷宫,甚至险些被废。

网络配图

  当南巡队伍来到风景秀丽的苏州府时,陶醉于江南美景的乾隆帝心情大好,当地的官员一听天子驾到,无不夹道欢迎,当然,美食佳酿自然是应有尽有。官员们还找来了许多绝色佳丽前来起舞助兴,酒意正浓之际,乾隆在舞女中看到了一位身姿窈窕、容颜貌美的女子,私下打听,才知道是扬州人民陈延纶的女儿陈氏

  不出意料,当夜陈氏就被送到了乾隆的龙舟之上,也就意味着在乾隆帝的后宫佳丽中又多了一位女子。乌拉那拉皇后听到这一消息后自然是不高兴,这也太有损乾隆皇帝的正派形象了,所以乌拉那拉皇后试着去劝阻乾隆皇帝。

网络配图

  谁知,乾隆帝居然闭门不见,乌拉那拉皇后吃了闭门羹,无奈之下,经过再三考虑,乌拉那拉皇后竟然剪掉了自己的头发。这使乾隆帝雷霆大怒,因为按满洲习俗,只有在至亲去世之时,女子才会剪掉自己的头发。很明显,乌拉那拉皇后触犯了国忌,一气之下,乾隆帝当天就令额驸福隆安将皇后送回了宫中,乾隆帝则与其他人继续南巡。

网络配图

  后来,被乾隆看中的女子陈氏跟随他回到了宫中,乾隆三十一年(1766)十一月,被封为明常在。乾隆对陈氏这种女子本来就是一时兴起,热乎劲过了就会将之扔到一边。乾隆四十年(1775),陈氏才被进封为明贵人。此后,陈氏又做了十九年的贵人,终于在乾隆五十九年才被象征性地进封为芳嫔。嘉庆三年四月,做了三年太上皇的乾隆不知为何想起了陈氏,令嘉庆帝将其尊封为芳妃。仅过了三年,就在乾隆死去两年之后,芳妃陈氏香消玉殒,追随风流天子乾隆帝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