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天下》皇太极东哥最后结局在一起了吗?

2017-05-26 16:55:15 首页

  独步天下皇太极结局和东哥在一起吗?皇太极一生中最爱的女人是谁?据悉,电视剧《独步天下》该剧改编自同名清穿题材小说,讲述了女真第一美女东哥与皇太极之间发生的旷世奇恋。

  该剧也是林峰首次主演清宫片,他在剧中扮演皇太极一角,也是该剧的男主角,女主角“东哥”一角由唐艺昕扮演。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电视剧《独步天下》改编自李歆同名小说,小说《独步天下》与《步步惊心》《梦回大清》并称为“清穿”小说的三座大山,小说主要讲述了女摄影师步悠然意外跨越了四百年时空,进入了努尔哈赤时代,灵魂依附在女真第一美女——东哥的身上之后发生的故事。

  为便于审查,电视剧《独步天下》剧本删掉了穿越情节,对部分内容和顺序做了修改。

  林峰扮演的皇太极,努尔哈赤第八子,四大贝勒之四贝勒,母亲是叶赫那拉氏孟古姐姐。

  他是后金第二位大汗、清朝开国皇帝,清初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12岁丧母,20岁带兵打仗,35岁登基,52岁去世。腹黑霸气却又深情。千军万马,旌旗飘扬,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剧中,他与女主角“东哥”在朝夕相处中逐渐了解,相互信任,定情终生。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那么,历史上的皇太极喜欢的女人是谁呢?

  据了解,皇太极最喜欢的女人应该是海兰珠。说起皇太极和海兰珠的爱情故事从古至今,都有一个表达,那就是皇太极对海兰珠的深爱,超越了生死,甚至可以说超越了极限。

  海兰珠虽然嫁过人(史上无载),但皇太极对她的宠爱甚过了任何一个娘娘,任何一个贵妃,包括漂亮,华贵,又善解人意的皇后,海兰珠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宸妃,他给海兰珠的爱使他倾尽了他所有的真情,这是一段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海兰珠嫁给皇太极时已经26岁。刚入宫一年多的海兰珠被正式册封为东宫大福晋,在后宫的地位仅次于姑母中宫皇后哲哲,位次比妹妹庄妃高出两个等级。

  崇德二年(1637年)七月,宸妃诞下皇子,皇太极更是喜不自胜。婴儿出生第八天,皇太极便传命文武群臣聚集皇宫大政殿,颁布诏谕。随后还宣布,除十恶不赦者外,其他罪犯一概赦免。

20150315074755_rSwjf.jpg

网络配图

  宸妃所生虽为皇八子,但其兄长无一出自皇太极称帝后的崇德五宫后妃,所以他就成了日后最有资格承袭皇位的“嫡长子”。皇太极宣布因他降生大赦天下,也含视其为继承人之意。

  最感人的当属,皇太极从局势紧张的前线赶回来见爱妃临终一面。

  后来,皇太极出猎路过宸妃墓地时,还是不能自制,放声大哭,可见皇太极对宸妃的感情之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