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女王的秘密 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亲王关系

2017-05-26 17:17:31 首页

  不论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时还是去世后,一直有人在不断追寻她的秘密,那么维多利亚女王的秘密表现在哪些方面呢?英国《历史上的今天》杂刊曾经发表过维多利亚女王写给其亲密友人的信件,从这些亲笔信件及有关人士的证明能够得知,流传了一百五十多年的维多利亚女王和其仆人约翰·布朗浪漫且带有神秘色彩的爱情传奇是真实存在的,自从1861年阿尔伯特亲王去世后,约翰布朗就成为女王身边唯一能抚慰她丧夫之痛的男人,他们之间的暧昧也成为当时英国上流社会的热门话题,之后维多利亚成了众人眼中的布朗夫人。  

维多利亚女王画像

  维多利亚女王画像

  维多利亚女王写给布朗的众多信件中多以爱人相称,并记录了与布朗相处中的深情厚谊,直到1883年布朗暴病而亡,维多利亚女王在写给密友的信中流露了自己悲痛欲绝的心情,并着手为布朗编写个人传记,在管家的强烈劝阻下女王仍坚持将书出版,甚至在出版书中高度赞扬布朗,并为其打造了一座与布朗本人齐高的雕像。

  维多利亚女王去世前她曾设计过自己的葬礼细节,但令人难以理解的是,维多利亚女王的秘密是遗愿里提到要将布朗的照片及头发放在手里。在女王去世后,爱德华七世立马下令拆除布朗的雕像,而且因为女王日记原稿被毁、布朗日记失踪,维多利亚女王的秘密究竟还有哪些就无人知晓了。 

  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的关系

  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认识之前,维多利亚女王曾有一个初恋情人,他是21岁的亚历山大二世即俄国尼古拉一世沙皇的长子,在相识后的一个月里他们彼此深爱共坠爱河,但迫于双方国家政治利益的压力,这对恋人不得已选择放弃爱情,一直到35年后的1874年二人才得以再次见面。 

维多利亚女王画像

  维多利亚女王画像

  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在1840年完婚,举行大婚盛典时维多利亚打破以往英国皇室传统,身着白色拖尾婚纱、头戴白色头纱,瞬间惊艳全场,这种着装方式也逐渐成为流传至今的婚礼习俗,后来也慢慢成为童贞的象征。婚后两人关系非常和睦,维多利亚女王也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威信,受到英国上下的普遍尊敬,但在1861年因为阿尔伯特亲王的去世,维多利亚女王郁郁寡欢并选择了长时间的隐居生活,使得首相大小事务无法立刻请示到女王,因而英国首相的权利越来越大,这也为君主立宪制的完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直到1870年维多利亚女王才重新活跃在大众面前,1897年举国欢庆女王登基六十周年的盛典使英国王室和女王的威信大大提高。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所钟爱的怀特岛最后成为了女王仙逝的圣地,1900年年末女王身体欠佳但坚持去了怀特岛,在这个宁静的地方她写下了遗嘱并交代了葬礼细节,次年1月,维多利亚女王在此地去世,享年82岁。 

  维多利亚女王的母亲介绍

  被称为维多利亚公主的人便是维多利亚女王的母亲。乔治三世国王第四个儿子肯特公爵爱德华成功的得到她的芳心并与她喜结连理。1819年5月24日是一个重大的日子,一个小女婴在伦敦肯辛顿宫出生,她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当时,肯特公爵爱德华夫妇特别喜欢这个孩子,急迫的希望她能顺利降生在英国伦敦,便长途跋涉,翻山越岭,不辞辛苦地向英国赶路,终于从德国的巴伐利亚奔到了目的地。 

维多利亚女王画像

  维多利亚女王画像

  维多利亚女王的母亲掏空了心思,终于把名字定了下来,给她起名为亚历山德拉·维多利亚。这个意义非凡的名字不单让孩子懂得教父对家人的影响,时刻表示尊敬爱戴,同时也表达了父亲对母亲热烈的爱意,寓意着传承她伟大的母亲维多利亚公主。对肯特公爵爱德华来说,他对这个小家伙的降临欣喜若狂,激动万分。孩子不仅顺利出世而且身强体壮,生命力十足。但对于维多利亚女王的母亲来说,由于她初次婚姻的失败,造成了遗留下来的两个孩子都是与王位继承权丝毫不相关的人。而眼前这个初生的小婴儿却是意义非凡,不仅未来可能登上大英帝国的王位,更是成为女王的潜力股。

  但是成长的痛苦仍旧困扰着这个女婴,在她只有八个月大的时候,父亲不幸患肺炎,医治无效后去世。而后维多利亚女王一直在母亲所在地的德国成长。早年成长的时候受到舅父利奥波德一世的监护和教育,长期在自由主义思想的氛围下经受熏陶培养。不过,维多利亚女王的母亲和女儿并没有和睦相处,实际上维多利亚女王十分讨厌自己母亲的情人,致使母女关系一度破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