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宾是哪个国家的 列宾的绘画作品都有什么特色

2017-05-26 17:28:10 首页

  列宾是哪个国家的?列宾简介中对此人的标签是俄罗斯著名画家,自然列宾的国籍是俄罗斯。列宾在学习生涯中,自己考上彼得堡美术学院,曾在彼得堡学习六年。在学习期间因为成绩优异,获得去意大利和法国的交流机会,但他最终是回到俄罗斯继续自己的革命事业。  

列宾画像

  列宾画像

  至于列宾是哪个国家的,这是个毋庸置疑的问题。列宾的父亲是屯垦地的一个小军官。列宾小的时候,就和全家人一起在屯垦地上辛勤劳作。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体会到了沙俄专制下人民痛苦的生活。而当时列宾的表哥在画坊当学徒,经常带回来画笔和纸给列宾玩儿,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列宾展现了在绘画上的天赋。

  列宾在彼得堡美术学院学习了六年,学成之后就回到家乡。用自己的画笔与专制的沙皇统治作斗争。列那一时期列宾最出名的画作就是《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画作描述了烈日酷暑下,一群衣衫褴褛的纤夫在荒芜的沙滩上,步履沉重地拖船的场景。列宾为了这幅画曾经两度到沙滩上,近距离观察纤夫们。所以列宾画作中的11个纤夫神态各异,各有特色,包括身材体力,甚至是年龄上都有区分度。而画作中除了凸显纤夫们的悲惨,还表现出在这种生活下,纤夫们勇敢坚毅的性格。这一点是同时代作家都没有表现出来的。

  之后列宾陆续创造出很多反映自己革命情绪的优秀作品。他一直在用手中的画笔,为对抗沙俄统治的革命力量添一份力。所以列宾是哪个国家的?必然是俄罗斯。 

    列宾的绘画特色

  对俄罗斯艺术不熟悉的人也许会对列宾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但一定听说过《伏尔加河上的纤夫》。没错,《伏尔加河上的纤夫》正是他令人耳熟能详的作品之一,此外,他的《泥泞路上的押送》等作品在中国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他还是知名的巡回展览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那么,列宾的绘画特色是如何的呢? 

列宾作品

  列宾作品

  列宾出生于一个屯垦军军官家庭中,从小在屯垦地里的辛勤劳动,使得年幼的列宾体会到了生活的贫困艰辛。而在屯垦地劳作的过程中,列宾又多次眼睁睁看到被押解的囚犯受到粗暴对待的场景。这些印象成为他日后创作的元素。列宾认为,农民是鉴定人,要表现出农民之间的利害关系。他的这一想法,促成了他画作的现实主义风格的形成,长于描绘劳动人民的生活。写实,也正是列宾的绘画特色之一。著名的《伏尔加河上的纤夫》正是这一风格的体现,类似的还有《回国,过去了的战争英雄》《送新兵入伍》及《雅鲁女儿的复活》等作品。另外,列宾的绘画擅长利用光线,他的代表作之一《蜻蜓》是以自己的女儿列宾·娜为主人公的作品,女儿面对父亲时无拘无束的神态,在明媚的阳光下显得倍加迷人,即使在列宾克制地使用色彩的情况下,整个画面也绚烂多彩。

  看到这里,列宾的绘画特色也就显而易见了,他的画作以反映底层劳动人民的生活为主,展现他们的勇气和智慧;画作色彩丰富,善于体现出阳光和空气,让人仿佛身处田野中,具有自然朴素的特色。 

  列宾的影响

  列宾的影响由小变大。作为一个画家,在一个时代里用画作去影响大众的革命情绪。可见列宾的影响在那时候的俄罗斯不小。这些也都是就列宾本身就是一个革命人士。列宾自小目睹太多沙俄压迫人民的现实,所以在学有所成归来,他的画作只表现大众最真实的生活。 

列宾作品

  列宾作品

  列宾的父亲是屯垦地的一个军官,列宾自小就跟全家人一起在屯垦地上劳作。那个时候的列宾看到很多沙俄压迫底层人民的事情。而列宾的表哥是画坊的学徒,经常会带画纸和笔回来给列宾玩儿,那个时候列宾就展现了绘画的才能。

  之后列宾考上彼得堡的美术学院,学习六年,期间因为成绩优异,还获得了意大利和法国的游学机会。而学成归来的列宾回到家乡,用自己的画笔为革命事业做贡献。

  列宾的影响开始于一幅画《伏尔加河上的纤夫》。这也是列宾回国之后创作的最有名的一幅画。画作描述了烈日酷暑之下,一群衣衫褴褛的纤夫在荒芜的沙滩上,脚步沉重地拖船。这幅画真切地表现出当时沙俄对人民无情地压迫。列宾为了这幅画作,两次走上沙滩,近距离观察。所以画作中11位纤夫神态各异,各有特色,有很高的区分度。列宾展现他们不幸的同时,还表现出他们性格里的勇敢坚毅。这是列宾区别于同时代作家最大的而不同之处。

  也是这幅作品使列宾逐渐在革命事业中产生一定的影响。画中展现的社会现实矛盾,壮大革命力量,也肯定了社会的积极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