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佛祖的坐骑 如来佛祖的徒弟是谁

2017-05-26 17:39:15 首页

  如来佛祖的坐骑叫什么

  如来佛祖的坐骑是什么?民间流传了几种说法,一种是如来佛祖的坐骑是大鹏,一种说法是说如来佛祖的坐骑是六牙白象,还有一种说法则称如来佛祖根本就没有坐骑。那么到底哪一种说法是真的呢?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首先,说如来佛祖的坐骑是大鹏的,似乎有些不合乎常理,毕竟大鹏鸟名义上还是如来佛祖的舅舅,虽说不是亲身的,没有任何血缘,但诸佛众仙都这样说孔雀犹如佛祖的母亲,那么也就是意味着大鹏的身份得到肯定,因此,说大鹏鸟是如来佛祖的坐骑有些不合理;其次,在《因果经》上有记载,释迦摩尼降生于人间时,是乘着六牙白象,释迦摩尼的母亲摩耶夫人睡觉时梦到了六牙白象来到自己的腹中,之后就生下了释迦摩尼,因此说如来佛祖的坐骑是六牙白象的说法还是有一点点可信之处的;最后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称如来佛祖没有坐骑,那么这种说法合不合理呢,释迦摩尼成佛之后并没有坐骑,通常出现在弟子面前或讲课时都是坐在莲台之上,而在《西游记》中的如来佛祖更是如此,一直都以坐在莲台上的形象示人。因此,从以上几种说法中可以看出,如来佛祖在成佛之前,可能六牙白象就是他的坐骑,但成佛之后就没有坐骑了,一直都坐在莲台上与诸佛众仙谈论佛法。

  也就是说如来佛祖的坐骑肯定不是大鹏,可能是六牙白象,但那是成佛之前的坐骑,之后就是莲台。

  如来佛祖的徒弟是谁

  如来佛祖的徒弟,他和如来佛祖有一个故事叫“拈花一笑”,而且他还是如来佛祖十大弟子之首。如来佛祖也就是释迦摩尼佛,有十大弟子,虽然在一些影视剧中每当日来佛祖讲课的时候,周围总是有很多弟子围绕着如来,但不是如来佛祖的亲传弟子,如来佛祖的徒弟只有十个。

  如来佛祖的徒弟分别是:迦叶、舍利弗、目连、须菩提、富楼那、迦旃延、阿那律、优波离、阿难、罗侯罗。但是在众多人眼中,如来佛祖的徒弟最熟悉知名度最大的应该是迦叶和舍利弗以及罗侯罗。说起迦叶,十大弟子之首,自从选择修行这条道路后,一直虔诚的专修苦行,深受佛陀的信任,之后还去辅佐了未来佛弥勒佛,成为佛教第一次结集的号召者,迦叶还号召了一些弟子,一起编纂了《三藏圣典》,迦叶也被称为第一祖师,对佛法的传播有着很多的推动作用;舍利弗,是十大弟子中智慧第一的弟子,原本师从六师外道后出家,但后来听说因缘所生法,继而学习佛法,因为舍利弗头脑敏捷,智慧超人,因此渐渐地就成为十大弟子之一。

  如来佛祖的徒弟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罗侯罗,他是释迦摩尼唯一的儿子,因为从小不在罗侯罗身边,之后再见面时还是十分欢喜自己有了儿子,当罗侯罗十五岁时,便剃度拜舍利弗为戒师,之后勤奋刻苦的罗侯罗二十岁时成道,被称为密行第一的十大弟子之一。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西游记中如来佛祖扮演者资料

  说起如来佛祖扮演者,并没有很多,但贵在演绎精湛,例如在《西游记后传》中如来佛祖扮演者郝一平,还有《大话西游》中如来扮演者刘镇伟等。既然有很多版本的《西游记》,这也就意味着有很多“如来佛祖”,但给观众印象最深的应该还是86年版老《西游记》中的如来佛祖。

  这一版本中如来佛祖扮演者是朱龙广,1939年出生于陕西西安,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戏骨了。曾饰演过很多脍炙人口的影视剧作品,例如:《地道战》、《降龙伏虎》、《武林外传》等等,这些都是大家熟识的影视剧,当然,除此之外不可避免的会提到《西游记》,在86年和07年的《西游记》和《吴承恩与西游记》中,都扮演了如来佛祖,这一形象几乎是根深蒂固的,成为8090人群的童年记忆,几乎在这一代人脑子里的如来佛祖形象认定了就是那个模样,足以见识了朱龙广的影响力有多深远。

  虽然在朱龙广之后也有如来佛祖扮演者,但总是没有老版《西游记》中的如来佛祖使人印象深刻。在老板《西游记》中,朱龙广将如来佛祖的那种沉稳庄重演绎的十分到位,不仅仅从说话的语气还是举手投足中的动作,都让观众眼前一亮,不由发自肺腑的说出演得真好这种话,似乎如来佛祖就应该是这么个形象,说话慢慢地却掷地有声,让诸佛众仙都感受到“佛”的庄严。虽然有些观众觉得这一版本的如来佛祖太胖了,但在很多观众心中,“佛”就是这个样子,让人感觉到温暖、善良。

  世界上真的有如来佛祖吗

  很多人都在问真的有如来佛祖吗?如来佛祖有其真身,那是真实存在的一个人。但倘若说如来佛祖的话,他的存在其实是以乔达摩·悉达多即释迦牟尼为原型的,牵扯到如来佛祖是否真的存在,就看个人信仰,正所谓:“信,则有,不信,则无”。

  真的有如来佛祖吗?如果追溯到公元前4世纪的古印度,一个叫迦毗罗卫的城邦国的王子叫乔达摩·悉达多,悉达多的父亲是国王,也被称为净饭王,悉达多的母亲是摩诃耶。

  在乔达摩·悉达多十九岁的时候,对人世间的那些生老病死等烦恼有所感悟,想要寻找出一条解决之法,因此,乔达摩·悉达多选择了出家修行。在寂寞枯燥的修行路上,乔达摩·悉达多指带了五个随从,便历经苦难坚持修行磨练自己,他找到一棵菩提树,简单的用茅草铺垫,面朝东方,静静地盘腿坐下,衣衫褴褛破烂不堪,悉达多并不在意;刮风下雨电闪雷鸣悉达多不放弃,每天只吃一顿食,直到三十岁的乔达摩·悉达多终于在菩提树下大彻大悟,此时的悉达多已经是瘦骨嶙峋,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追求的向往。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菩提树下给众弟子讲课,传授心得,再次回到故乡,被世人都尊称为释迦牟尼。因此,释迦牟尼是真是存在的,而释迦牟尼就是如来佛祖,但如来佛祖是以释迦牟尼为原型的,有人说如来佛祖确实存在,有人说释迦牟尼确实存在,但如来佛祖并不存在。有句话这样说:佛,自在心中。因此,真的有如来佛祖吗?这个就是因人而异。

  大日如来和如来佛祖是一个佛吗

  大日如来和如来佛祖有什么关系呢?大日如来和如来佛祖虽然都是佛,但大日如来是法身佛,如来佛祖是应身佛,这是最本质的区别。

  大日如来又叫做比卢遮那佛,是密宗最崇高的佛,当然这也就意味着大日如来是一切佛法的根本。“如来”就是“佛”的意思,人们平时说起的大日如来出现在公园七世纪,出自《大日经》中,而“大日”又是什么意思呢?是除却一切黑暗照耀宇宙万物,所谓的大日之光,就是永生永灭。

  除此之外,在《大日轻疏》中有这样的记载:大日如来普照法界,能开发众生的慧根,使得世间事业得以成功。那么如来佛祖又是怎样的呢?如来佛祖其实就是佛教的教祖释迦摩尼,原名乔达摩·悉达多,被后世尊称为佛陀世尊等等。试想,一个古印度国家的王子,能舍弃贵族优越的生活,出家修行,本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悉达多还愿意每天思考人世间的生老病死等问题,终于,在他35岁的时候,菩提树下的悉达多,大彻大悟,因此创立了佛教,之后开始到处传教,普渡众生,在悉达多八十岁那年涅槃成佛。因此,说如来佛祖也就是释迦摩尼是佛教的开者一点都不为过。

  大日如来和如来佛祖其实就其法源,两者即相同又不同,相同的是二者都是普渡众生,结善缘的佛,说二者不同其实就是本质上的那些不同。

  如来佛祖转世成了什么

  如来佛祖转世是怎么回事呢?在佛教中也会提到“转世”这个词,但通常都是说佛祖转世,到人世间去普渡众生,那么如来佛祖转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4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曾经风靡很久的一部电视剧叫《西游记后传》,在这部剧中,详细的刻画了如来佛祖转世为人,化作乔灵儿,以乔灵儿的身份继续在人间生活,一直到合适的时机选择重新修行化作如来。但是很多人都说如来法力无边为什么要选择转世呢?其实不然,在电视剧《西游记后传》中说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魔,无天就是释迦摩尼在世时候的心魔,后来如来佛祖转世的原因也多半是因为要清理心魔,重新修行。那么依照电视剧《西游记后传》中所说,乔灵儿就是如来佛祖转世,他重新感受人世间的生老病死等诸多问题,也是如来佛祖重新修行的必修之课。

  当今社会,大家都知道不存在转世这一说法,而佛教中所说的转世,就是因为佛教中人相信因果报应,种善果才能结善缘,因此转世这一说法在佛教中还是有人相信的,这关乎个人信仰问题,但那些不信佛教的人多半是相信这个世间是不存在转世这种说法的,更不会有什么如来佛祖转世,所以,针对如来佛祖转世这种情况,信则有不信则无,掺杂个人信仰问题最好是不要多加解释。

  如来佛祖转世与否,都是人们对善缘的一种美好向往,只要一心向善,肯定会获得善的回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