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丢勒的艺术成就有哪些?丢勒作品特点

2017-05-26 18:35:12 首页

  作品代表一个人,也是最能让人们记住你的工具。我们记住一个明星,首先记住的肯定是他的作品。如果你是一位画家,能让人们记住你的肯定是你的画作。我们知道丢勒,并认识他便是因为他的作品。丢勒的的一生有无数的作品,丢勒作品中有哪些代表作呢?  

丢勒作品

  丢勒作品

  丢勒第一部杰出的著作便是木刻组画示录,这本启示录展现了当世人们对于世界末日到来而产生的无可奈何和充满恐惧的心理。丢勒用这部作品映射了当下德国的种种矛盾,抨击了当时的现实,表现了民众的心志,有着巨大的精神意义。

  骑士、死亡与恶魔,这是他铜版画的又一力作。有着深刻的人文主义精神,他利用宗教文学的形象来映射当下德国面临的改革形势。有着深刻的哲学意义。

  手,这是丢勒作品里最著名的素描画。最初他只简单的把它命名为《手》,可是这幅画所饱含的意义深深的感染了世人,因此这幅画被称为是爱的礼物。得名祈祷之手,告诉我们要感谢每一位在背后为我们付出的人。

  亚当与夏娃,这是丢勒著名的油彩。这幅画受到文艺复兴的影响较大。丢勒用中间立场,通过对男女人体的形象刻画,向世人展示了当时的一个境况。

  丢勒作品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丢勒的自画像,丢勒开启了自画像的先河。是完整的从小到大的持续的自画像,展现了他不凡的画功,是人物画像的佼佼者。

  丢勒作品特点

  每一位艺术家他们的作品都有自己的特点。有的夸张、色彩浓重。有的朴实简单。有的则是细致、精确。还有的富有哲学意义,总是能影射一些东西。丢勒作为一个伟大的画家,他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优秀而经典的作品。那丢勒作品特点有哪些呢?

丢勒画像

  丢勒画像

  丢勒作品给人感觉朴实无华、简单明了。在他一系列的木版画和铜版画中表现的尤为明显。他利用简单的线条,统一的刀法让作品显得统一和谐,却又不失大气。这和他生活的环境有关,出生于工匠之家,受到父亲的影响,让他的创作朴实、简单。

  丢勒作品特点就是精确,他也是一位科学的爱好者。他相信最伟大的作品就是来源于自然,他不断的发现自然、探索自然。用科学武装自己,学习了数学、几何学等。这使得他的作品给人感觉很精确。

  他的作品另一个特点便是反映现实。在丢勒的一系列作品中,都利用一些东西等表达了他的态度。给了当时的德国统治阶级一抨击,有着重要的精神意义。

  丢勒作品还饱含着丰富的情感、生动形象。他生活在德国底层,在当时的德国艺术家地位是很地下的,他游历各地,不断的拓宽自己的眼界。这使得他的作品生动且鲜明、因为丰富的生活情感经历又使得作品显示出浓浓的情感。

  丢勒的作品特点有着典型的文艺复兴的影子,可身处的环境又让其保留了传统的哥特式风格。

  丢勒是哪国的

  有这样一位绘画大师,他叫丢勒,擅长版画、油画、水彩、素描。其中又以版画最具影响力,特别是木刻版画和铜版画。他的自画像也是极具有名的,他是欧洲画自画像的先河,也被世人称为自画像之父。丢勒是哪国的呢? 

丢勒自画像

  丢勒自画像

  丢勒是德国的,有很多人可能会想这样的大师应该是意大利的,因为德国是文艺复兴最晚的国家。在德国艺术家是最底层的存在。这样大环境的影响很难出大艺术家,可丢勒就是德国最伟大的画家之一。

  他出生于德国的纽伦堡,当时的纽伦堡是德国人口面积最大、最富有的地方。这里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历史环境也变得错综复杂。其实丢勒也得益于这样的环境,他该感谢自己出生在德国。这样错综复杂的环境才成就了他的一系列创作。

  丢勒是德国人,他在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给我们留下了重要的精神意义,德国虽然起步晚,可由于有这些伟大的精神食粮者。文化艺术的到迅速发展,涌现除了大批的艺术家。为德国文化做出了伟大贡献,德国也迅速崛起发展,成为欧洲强国。

  丢勒所在的德国现如今是欧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工业高度高度发达、资源丰富。受到文艺复兴影响,德国有着浓厚的文化,这里涌现除了大量的诗人和思想家。是很多艺术人士向往的国家,想去感受下大画家丢勒所在的国家的风土人情

  丢勒的艺术成就

  每一个艺术家都有自己的一些艺术成就,只不过有的分量重,而有的则分量轻而已。这些艺术成就在不同程度上代表了这个人,以及这个人对后世的影响。我们也用这些成就来判定一个人的地位。丢勒既然被判定为著名的画家,那丢勒的艺术成就有哪些呢? 

丢勒自画像

  丢勒自画像

  说到丢勒的艺术成就,首先想到的就是他的版画,他的版画朴实无华,线条简单明了。以其独有的风格和视角表达了他想要传达给世人的精神。他的版画代表作启示录木刻组画、骑士、死亡与恶魔。都利用宗教幻想传达了在当时德国环境下人们所渴望的。有着重要的精神意义。是丢勒把版画上升到了艺术独立性的地位。

  丢勒的另一大艺术成就就是自画像了,从小便有绘画天赋的他,在13岁时就画了自己的自画像,从此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自画像。他的自画像是欧洲第一个从小到大完整的系列。开创了自画像的先河。是欧洲历史上著名的人物画像。

  丢勒的作品很大程度上受到文艺复兴的影响,有着鲜明的人文主义思想。他的水彩画、素描也是很出名的,像祈祷之手,亚当与夏娃等等,都饱含着丰沛的感情,形象而生动。他的水彩风景画也是他最大的成就之一。

  丢勒他追求自然,探索自然。他相信最伟大的艺术是源于自然的。谁先发现他,谁就先占有他。丢勒喜欢学习科学。他的画作精致、细腻。给后世的学者们提供了良好的素材,这也算是他的一大成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