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的男宠 慈禧太后西逃的故事

2017-05-26 20:08:41 首页

  慈禧太后有几个男宠

  慈禧太后1852年入宫,9年之后咸丰帝就驾崩了,那时慈禧太后年仅26。在花一样的年纪,慈禧太后作为最高的统治者,在情欲方面无法满足,于是豢养男宠,淫乱后宫。

  在历史上,慈禧太后曾联合恭亲王发动政变。有人疑惑恭亲王为何如此帮助慈禧,并由着慈禧垂帘听政。因此,慈禧太后的第一个男宠,有人认为是恭亲王。电影《慈禧秘密生活》的故事情节就是说慈禧被选入宫后并没有获得皇帝恩宠,经她心仪的男人恭亲王提醒之后,决定用办法诱惑皇帝。之后慈禧经常趁着宫女不注意的时候跟恭亲王偷欢,甚至连同治都是恭亲王的子嗣。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慈禧大权稳固后,第一个公诸于众的男宠是荣禄。慈禧在进宫前就与荣禄相识。当地的恶少垂涎慈禧美色,企图强暴慈禧,被荣禄撞见,英雄救美,两人一见钟情。传说两人经常在宫中私通。在慈禧大权在握后,荣禄加官进爵,平步青云。

  除了恭亲王和荣禄,太监安德海和李莲英两人也是慈禧的男宠。他们给慈禧带来心里上的刺激和快感,在迎合慈禧方面十分出色,得到了万千宠爱。

  还有一些野史记载,李莲英等人不仅自己侍奉慈禧,还向慈禧介绍男宠,就跟之前吕不韦介绍嫪毐赵姬一样。李莲英把一个外表俊美,谈吐不凡的古董商人介绍给慈禧后,当日商人就被慈禧留下,一个月以后才放出宫去。

  其实慈禧太后有点风流韵事也很正常,毕竟咸丰帝驾崩太早,慈禧还没有过多的经历情欲之事,对这方面毕竟新鲜。要说一个位高权重的女性能从26岁就开始守寡,说出来也是很少有人相信的。

  慈禧太后西逃的故事

  画像中的慈禧永远那么庄重威严,可她也有狼狈的一面。

  晚年的慈禧在宁寿宫颐养天年。光绪二十六年,慈禧像往常一样正准备洗漱用膳,不料八国联军攻入了北京。当八国联军攻打东华门时,慈禧如坐针毡,一夜未眠。第二天早膳期间,榴弹落入宁寿宫,慈禧换上普通民装,打算带着光绪出逃。临走前,慈禧经过珍妃处,强迫珍妃投井。

  慈禧一行人在颐和园稍作停留后往温泉一带走。中午,慈禧途径一片玉米地,用钱买了玉米地,派人下去摘了玉米和豇豆;买了口破锅,将就着煮了玉米;煮玉米剩下的水,一人一口用来解渴。夜晚在大户人家的炕上入睡,不仅没有棉被垫子,还满是蚊子。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慈禧一行犹如惊弓之鸟,急急忙忙赶路。不知遭遇了多少狂风暴雨,淋得全身湿透;餐饮也都简化成粉丝黄瓜汤,没有主食。曾经锦衣玉食,而今饥肠辘辘

  白天,慈禧喝着提供给难民的粥;夜晚,慈禧跟皇帝同坐在一条板凳上,熬到天明。慈禧当时对生活已经没有了任何要求,即使是白煮蛋蘸点盐都吃得很高兴。

  就这样,慈禧一路走,在九月份到达陕西。她发现,只要割地赔款,她仍然可以统治大清。在光绪二十七年,慈禧从西安起驾回京,结束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慈禧政变介绍

  慈禧在历史上发动过两场比较大的政变。第一次是在咸丰驾崩后,慈禧连同慈安、恭亲王发动了辛酉政变夺取政权,形成了“二宫垂帘,亲王议政”的格局。第二次是慈禧遭到光绪的反击后发动戊戌政变,囚禁光绪。

  咸丰在死前指定八大臣协助载淳处理政务,慈禧提出太后垂帘听政的想法被八大臣否决。慈禧见八大臣专权,自己没有机会独揽朝政,决定发动政变,夺取政权。慈禧首先与恭亲王一拍即合,又说服了慈安,就开始建造属于自己的集团。在咸丰皇帝的灵柩被运到北京时,慈禧以伪造诏书的名义将八大臣全部铲除,开始了与慈安垂帘听政的日子。那一年,慈禧才二十七岁。

4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光绪得到康有为的上书,积极变法,想让大清国获得崭新的面貌,但是变法一旦成功,慈禧的权力将会丧失。慈禧为了把朝廷牢牢握在手中,不仅逼迫光绪免去维新派人的职务,还重用心腹,想逼光绪退位。

  维新派误信袁世凯,将光绪对付慈禧的计划和盘托出。慈禧得知计划后大怒,以光绪违背祖训为由囚禁起来,自己再次出面执政,对外宣称光绪身体不适。中国摆脱困境的良机被断送在慈禧手上。

  揭秘慈禧太后性秘密

  咸丰帝驾崩,慈禧太后在26岁时成为寡妇。那时候的慈禧还是个年轻貌美的女子,而后位高权重,可是在情欲方面却得不到满足。

  传说与慈禧有染的第一个人是恭亲王,两人携手发动政变,慈禧垂帘听政。之后慈禧与荣禄相好,给心爱的人权势地位。可是这两人毕竟都是外戚,来往不方便,平时要注意引人耳目。慈禧又将眼光投到贴身侍奉的李莲英和安德海身上,太监虽然不能给予生理上的享受,但是能得到精神上的刺激和快感。

  其实,慈禧太后更多偏向于短暂的一夜情,毕竟男宠时间长了容易被人发现,传出去有损形象。

  有一次,李莲英给慈禧介绍了一个长相俊美气度不凡的商人,慈禧十分喜欢,当即将其留下,一个月以后才将商人放出宫去。而后慈禧怀孕,慈安欲废后,当晚猝死。又有一次,李莲英带了一个饭馆的伙计在宫中游玩。本来,私带生人进宫按律当斩,可是慈禧见伙计英俊,不仅赦免了李莲英的罪,当晚就宠幸了那个伙计。一年后慈禧生下光绪,交予醇亲王养育。

5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有个琴师叫做张春圃,技艺高超,被慈禧召进宫来弹琴。在休息时,制止一个十岁的幼童玩琴却被乳母责备,称慈禧对该幼童百依百顺。张春圃意识到慈禧的淫乱作风,遂不再进宫。

  慈禧太后淫乱后宫,宠幸过无数男性,给男尊女卑的社会带来巨大冲击,是一个另类人物。

  慈禧住的地方介绍

  慈禧一生搬迁过很多地方。在她还未入宫时,慈禧住在北京北京西四辟才胡同,也就是她的娘家。之后慈禧进宫,住在储秀宫。1860年,慈禧随咸丰住在圆明园。后第二次鸦片战争,慈禧随咸丰前往热河,住在避暑山庄。后咸丰驾崩,慈禧回京,与慈安住长春宫。慈安死后,慈禧再居储秀宫。晚年,慈禧前往颐和园避暑。

  慈禧最喜欢住的地方是储秀宫,否则不会在慈安死后又回储秀宫。慈禧回来后对储秀宫做了较大改造,新建了体元殿和体和殿。如今储秀宫分为两个部分:北边是慈禧居住的储秀宫,南边是体和殿,供慈禧用膳。在慈禧的改造下,储秀宫变成了后宫最华丽的宫室之一。宫外,彩画描绘着花鸟虫鱼、山水楼阁;宫内,楠木屏风后立着云龙宝座,旁挂着兰花竹草。储秀宫里面又分了三块地方:接受朝拜、化妆打理、喝茶吸烟。

  整个储秀宫飘散着南果子的香气,寝殿一尘不染可当镜。所有的储秀宫人走路如风拂柳,轻声细语,合规办事,保持着慈禧所要求的美丽动人,大家闺秀。

  慈禧在储秀宫与咸丰度过了近十年的美好时光,从贵人到贵妃,储秀宫见证了慈禧的一步步奋斗。当她离开储秀宫又回到北京时,慈禧已经从贵妃变成了皇太后。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解读慈禧是汉人还是满人

  俗话说的好,人红是非多。慈禧太后多年来被认为是惠征之女的说法遭到了反驳,称慈禧是汉族人不是满族人,慈禧并非惠征的亲生女儿而是卖入府中为婢,后被当作秀女送进宫中。那么,慈禧太后真的是汉人吗?可能性很低。

  从顺治开始,选秀女的制度开始严格起来。凡事八旗中14-16岁的女子,必须参加秀女挑选。秀女挑选的首要步骤,就是进行资格审查。不在八旗之中的女子想选入宫中很难,在八旗之中符合条件的女子不想入宫也很难。在这么严格的制度下,慈禧如果不是惠征的亲生女儿,可能性太低。

  况且惠征虽是满族人,却隶属镶蓝旗,下五旗。惠征的地位并不高,官阶也不高,他没有胆子蒙骗咸丰。如果说他看中了在府为婢的慈禧,对慈禧有信心能获得皇上宠爱,道理也是说不通的。慈禧如果是奴婢,她再怎么貌美也比不上大家闺秀,更何况在后宫生存,美貌与智慧同样重要。电影版本中,慈禧入宫后因为没有多余的钱财打点太监,一开始并不出众。慈禧的贫穷与惠征的地位不是在呼应吗?

  至于说提出慈禧是汉人的证据中有关于慈禧的家谱、慈禧母亲的照片之类的,我觉得大户人家里的奴婢肯定不止一个,人口流进流出不一定就能准确捕捉到慈禧的动向。人与人之间相似是很有可能的,但是说两个相像的人不一定就有血缘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