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仁宗护美人竟挨皇后打:向宰相告状要求废后

2017-05-27 09:13:22 首页

  宋仁宗时,尚美人、杨美人和郭皇后争宠。某日,尚美人当着皇帝的面八卦皇后的不是,皇后气得不行,抬手就是一巴掌。

宋仁宗

网络配图

  皇帝心疼小老婆的脸蛋,亲自站起来劝架,一不小心,脖子上也挨了一下。皇帝很生气,太监阎文应估计和皇后处得不好,趁机建议废了皇后;而且,为了表明“离婚”的过错不在男方,还让皇帝把脖子上的爪痕给宰相们看看。

  仁宗还真这么干了,他把宰相吕夷简叫来:你看,你看,皇后都把我打成这样了。

宋仁宗

网络配图

  按理说,宰相不是妇联主任,皇帝是大老爷们,找下属为家庭暴力主持公道,已经够荒诞的了,更荒诞的是,吕夷简和皇后也结过梁子,居然同意皇帝和皇后离婚。

  因为怕大臣们反对,还提前和有关部门打了招呼,不要接受言官们的奏折,逼得他们联合起来到皇宫的大殿拍着门环“上访”。

宋仁宗

网络配图

  其中,包括了著名的范仲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