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本领比诸葛亮还高 会搞阴谋也会看天象

2017-05-27 11:07:11 首页

  天不下雨,肯定是没有达到下雨的条件,比如说云层不够厚,水气不够足等等。这是一个很浅显的科学常识,只要稍微有点常识的现代人都知道,但是现在被认为是常识的东西,在古代却被认为是高深的学问。诸葛亮能借东风被描绘的神乎其技,要搁在现代这就是一条天气预报就能解决的事儿。刘伯温被称为“大明第一谋臣”,他不但会搞阴谋诡计他还具备一定的天文地理常识,这些知识让他在明国年间成了比诸葛亮还神的神人,但是人有失足的时候,他的这些知识,也让他栽了跟头。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赢得天下后,顺利的建立了明朝,与朱元璋一起打天下的老部下都得到了应有的封赏。明朝建立后发展的很顺利,朱元璋没有外部敌人于是他把国家的管理重心放在了国家内部。此时朱元璋的朝廷上出现了两大派系。一个是以李善长为首的淮西集团,另一个是以刘伯温为首的浙西集团。他们是怎么分派系的,说起来他们分派系的标准也很任性,居然是以方言,他们所谓的派系之争,其实就是老乡会之间的火拼。

4.jpg

网络配图

  淮西集团与浙西集团一直明争暗斗,朱元璋知道这两个集团的明里暗里都不对盘,但是作为皇帝,这种局面他还是比较喜闻乐见。一个好的皇帝,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御下,朝廷大臣之间相互争斗,皇帝才好控制。

  有一次刘伯温为首的浙西集团逮住了李彬。李彬是李善长的亲信,也许李彬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但是李彬毕竟是李善长的人,打狗都的看主人,更何况李彬是李善长的手下。李善长最初的时候还抱有侥幸心理他希望刘伯温看在他的面子上把李彬给放了。但是刘伯温本来就和李善长不怎么对盘,不知道李彬是李善长的人李彬还可能有救,知道李彬是李善长的人就更不会放过李彬。

刘伯温

网络配图

  刘伯温将李彬的所作所为上报给朱元璋,朱元璋气急了下令处死李彬。李善长为了救李彬一命想出来个很清奇的借口。

  当时天已经很久没下雨了,古代人没有科学常识,天一不下雨他们就往迷信方面靠,认为是某人做了什么事惹的天老爷不高兴,所以天不给下雨。李善长对刘伯温说;“先生熟知天文,天已经很久没有下雨了,这个时候不应该乱杀人吧。”刘伯温可不识李善长这一套,他执意要杀死李彬,于是刘伯温说:“杀李彬,天必雨。”刘伯温的天气预报这一次失了灵,杀了李彬后天还是没有下雨。刘伯温因为这件事被李善长弹劾,刘伯温被迫请假归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