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天下中东哥和皇太极有关系和交集吗?

2017-05-27 17:19:48 首页

  近日,有消息称电视剧《独步天下》暂定7月暑期档开播,那么剧中各人物结局是什么呢?

  据悉,电视剧《独步天下》改编自李歆的同名小说,由林峰唐艺昕领衔主演,张睿、景岗山、屈楚萧、陈欣予王凯熠、黄德毅、晏紫东等联合主演。

  主要讲述背负“可兴天下、可亡天下”预言的女真第一美女与清太宗皇太极之间的浪漫而坎坷的爱情故事。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原著中,女主东哥为保护皇太极受伤死去,灵魂回到现代,后以步悠然原身回来,历经波折成为皇太极的妃子,并改名海兰珠,两人非常恩爱,并有一子八阿哥。番外里面八阿哥和海兰珠先后死去,皇太极悲痛不已,不久辞世。

  代善比较平安地过完一生,出于对东哥的承诺,支持皇太极登上汗位宝座,最后应该是寿终正寝的。

  努尔哈赤以为东哥在蒙古人手里死去,下令找回尸首,未果。几年后,努尔哈赤临死前,东哥为替皇太极争取汗位,主动去找努尔哈赤,努尔哈赤要东哥陪葬,不过经过皇太极的周旋,陪葬的变成了大妃阿巴亥

  褚英为了及早得到东哥,发动政变,事败入狱,东哥心怀愧疚,向褚英许下来世相守的承诺。所以褚英很早就死了。

  虽然,电视剧《独步天下》中皇太极和东哥历经坎坷。但是其实在真实的历史上,皇太极并没有见过美女东哥,不仅皇太极没有见到,连努尔哈赤也从来没有见过她。

  据史料记载,东哥是“女真第一美女”,她的美貌曾名扬了很多部落,令很多男人为她倾倒,这些男人中也包括努尔哈赤。

  东哥这个传奇女子存在的地方大多在政治斗争的原由中,但是其实爱新觉罗家族的男人们并没有直接接触过她,也没有和她见过面。

20150315074755_rSwjf.jpg

网络配图

  不多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东哥和爱新觉罗家族并不是没有关系的,因为爱新觉罗家族曾和她父亲的死因有关系,所以东哥对这个大家族充满着仇恨。

  后来随着时间的发展,这样的仇恨逐渐衍变成了部落之间的仇恨,不过东哥和皇太极之间谈不上有什么关系。

  如果一定要把皇太极和东哥扯上什么关系的话,那只能从他们的血缘关系中寻找答案了。因为东哥的名字叫叶赫那拉·布喜娅玛拉,她是皇太极的母亲的堂侄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